美国人, 不要空喊口号。 来解剖一下这个例子,如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白瑞德 于 2008-11-04, 16:26:03:

美国人, 不要空喊口号。

你来调查一下这个无锡530的家伙, OK?

看看多少谎言。

530 计划是要求每年至少在国内工作9个月。 你数数那些引进的人才,号称是这教授那研究员的,有几个真实的?

任何一个在美国有Tenure的人,会这么回去吗?

——————————————————————

1987年—1991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任副教授,离散数学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是中国当时最年轻的副教授、最年轻的研究生导师,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培养了一批深具数理基础的计算科学杰出人才:包括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的核心成员企业之一、我国最大的计算机终端设备制造商、国家重点支持的软件骨干企业)总工程师兼湘计新星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赵永清,深圳宙斯科技公司(我国最强的“个性化”ERP软件制造商)董事长兼总经理程在舒。他还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青年基金的第一批得主。

1991年—1994年,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任助理教授,创立了计算分子生物学研究团队(Computational Molecular Biology Research Group),开创了“拟区间图方法”研究基因组物理图谱构造的新领域。

1995年—1996年,作为研究副教授和生物信息学部主任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基因组中心工作,领导建立了第13号人类染色体的物理图谱构造(physical mapping),研发了广泛使用的诸如CU-Mapmaker的生物信息学系统.

1997年--2000年,担任隶属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的(正教授级)高级研究员(Senior Investigator),建立了生物计算实验室, 研发了新的计算方法和软件工具有效地用于识别癌症基因及基于基因表达的方法来预防、发现和诊断癌症。通过寻找基因和蛋白质序列上特殊模式的片段, 例如重复片段、拟重复片段、 伪重复片段、简单片段、复杂片段等等,研发了寻找蛋白质的球状结构域(global domain)和非球状结构域(non-global domain)的有效方法,在心脏病基因的计算辨识与基因网络中起了很大作用。 2001年--2002年,担任美国国家基因组资源中心(NCGR)的(正教授级)高级研究员、基因表达项目部主任。他领导GeneX项目研发了整合的基因表达信息系统(GEIS),以此来提供高效能的基因表达数据存储和分析.这个系统设计用来通过分布式数据库和多种生物信息源来分析成千上万的表达数据。

2003年至今,任马里兰大学动态功能基因研究院生物信息学主任、马里兰大学功能基因组和计算科学教授。用FFT pruning算法研发了全新的多物种全基因组的配对方法(Whole Genome Alignment),通过确定多物种全基因组非编码区中的高度保守片段,有效地寻找非编码区中(特别是在那些intergenic区间中)的功能片段。利用对所有已有的微阵列基因表达数据建立了整合处理算法,通过在所有不同实验下获得的基因表达谱的综合相似性比较,构造了基因共同表达相关网络(gene co-expression correlation network),研发了从表达信息中寻找基因功能的统一方法。

2004年至今,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 NIAID )(正教授级)高级研究员,领导美国传染病信息资源与知识库(knowledgebase)的研究与开发,基于现代信息技术和系统生物学研究传染病时空传播与流行规律,特别是探索气候、生态、环境、基因和流行病之间的关系。作为项目主持人,目前承担了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三项基金项目:心脏病基因的计算辨识与基因网络;利用多种资源的基因表达综合分析方法;生物系统的化学物质影响知识库。作为项目共同主持人(Co-PI)承担了美国国家生物防恐(NIH Anti-Bioterrorism)重大基金项目《气候、生态、基因、病毒和传染病的关系研究》。

2004年1月,创办了美国核心基因公司( Gene, Inc.)。该公司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基因芯片专有技术,其中主要包括: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专门化、功能型基因芯片设计技术;微阵列基因芯片打印技术;基因表达信息管理和分析系统。这三项技术已申请了覆盖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专利,在芯片开发和基因表达数据分析系统的建立上已占据世界领先地位。开发生产了核心基因芯片系列,共有八个类别:用于分析诊断癌症的Tumor芯片;用于分析诊断脑部和神经疾病的Neuro芯片;用于分析诊断心脏疾病的Cardio芯片;用于快速鉴定象sars病原体)以及肿瘤的疫苗的Vaccine芯片;用于探测生物化学途径(包括代谢途径、信号途径、和描述新型异常病毒和新型传染疾病的Viral芯片;用于发现能过抗击细菌、寄生性病毒等病原体(调控途径)的Path芯片;用于确定人体细胞毒性的Toxico芯片;用于发现药物靶标的Pharma芯片。所有这些生物芯片都具有高灵敏度、专用性、准确性、稳定性、可靠性和快速性等特性。其开发的基因表达信息管理和分析系统具有提高性能数据存储、传输和分析大规模基因表达数据的能力,设计的系统充分利用已经存在的相关的、不同种类的、合成的、分布式基因表达数据和生物医学信息资源来分析成千上万基因的表达谱数据,最大限度地获得有关基因表达的知识,允许多群组交叉兼容匹配,多范围共享成果。


万宏辉博士是世界著名的生物信息学家、基因医学家,他是国际上第一个将“数量”、“信息”、“计算”引入到基因生物学中的科学家,他通过脱氧核糖核酸(包括基因、拟基因、伪基因和在基因组上的那些功能片段,例如转录片段(transcriptional fragment),以及和“功能位点”等等)与蛋白质之间、蛋白质与蛋白质之间的相互作用,发展建立了复杂生物系统在分子水平上的统一结构框架和普适理论,揭示生命的本质和普遍规律。他在世界上首次系统地提出“信息化和基因化是中医药现代化的最重要的途径”;第一个揭示了中医经络系统(由经脉、络脉、十二经筋和十二皮部所组成)和人类基因组(由23对染色体、3万多个基因组成)的关系,特别是穴位与基因之间的关系;第一个证明了针灸对基因的有效作用和显著功能,发明了“中医基因疗法”—通过针灸和其它种类的中医药治疗可使人体内缺损或变异的基因变成健康和正常的基因;第一个发明了中草药化学成份及其功效与毒性的检测鉴定方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