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中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一事无成 于 2008-11-04, 19:01:30:

有些国人的中医思维已经根深蒂固了,从汽车的问题上就可以看出来。
1 崇老
买了车第一件事不是去看说明书,而是去跟其它人,特别是所谓的“老师傅”打听要领。很多人现在还有开车前热车的习惯,点火后让其先预热一段时间再行走。我不知道这
其中的道理在哪儿,也许以前的技术需要这样,至少我的车说明书上明确写道:无需预热,但仍然有人告诉我要这样做。于此相同的还有什么时候换机油,说明书上明确写道:xxxx公里换机油,但是有的人非要早换,曰:人家老师傅如何如何说。
2 类比、联想
开车不是根据用户手册,而是根据自己感觉。说明书说了转速应该到多少,很少有人照做,认为声音太大,把车比作人,声音大就是吃力!我估计上面提到的预热也有此成份在内。
3 得病了不喜欢去找专家,喜欢找老中医
车有问题不是开往4S,而是去找那些小门店。认为4S太贵,其实4S太贵只是感觉而已,就我自己经历4S并不比那些街边小门面贵——如果你选用非正规配件另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