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鲁细亚的种种表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8-11-04, 13:25:09:

回答: 小资产阶级个人自由主义者的种种表现 由 JFF 于 2008-11-04, 12:34:25:

  读了一些思想鸡汤的书,知道一些空头概念,就以为自己很有思想;因为熟练一种输入法,能把字词排成句子,就以为自己会写文章;溜了两圈古狗,就以为自己成了某方面的专家。什么话题都敢开牙,都能洋洋洒洒头头是道一番。以为用空一拉罐一样的空概念堆砌起来的文字垃圾堆是什么知识思想的小丘岭。沉浸在垃圾文字的搭积木游戏中对着屏幕自我欣赏还一腔西风独自凉的悲壮情怀。这是第一种。

  不负责任的随意批评,不是积极地提建议。当面不说,当众乱说,以显自己有个性、就怕别人说他/她没独立人格;心目中没有集体生活的原则,只有自由放任。这是第二种。

 
  言行不自律,个人意见第一。只要集体照顾,不要集体约束。这是第四种。

不是为了团结,为了进步,为了把事情弄好,向不正确的意见斗争和争论,而是个人攻击,闹意气,泄私愤,图报复。这是第五种。


  自以为对集体有功,摆资格,算贡献,总以为别人欠他的;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放炮随便,思想松懈。这是第十种。

  自己错了,也已经懂得,又不想改正,自己对自己采取自由主义。这是第十一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