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蒙牛高层8月已知毒奶出事,总裁牛根生公布中期业绩前套现净额12.6亿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11-03, 00:53:40:

回答: 造毒奶,又从金牛银牛上套现赚得盆满钵满的牛根生“万言书”落泪求援 由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11-03, 00:46:13:

 蒙牛乳业<02319.HK>饱受毒奶事件影响,上周五管理层会见传媒及分析员后,仍未能释除大众疑虑。最令人震惊的是,瑞信昨日(22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管理层上周五承认早在8月份已察觉异样,由于缺乏三聚氰胺的详尽数据,仅向地方政府报以进行测试,变相将责任推诿至政府身上。

  蒙牛昨晚发表公告,计划今日复牌。集团为毒奶事件以及对公众造成不便致歉。集团又指,有关受污染的问题产品只属少数,相信问题产品是个别不负责任的奶站及奶贩的非法行为。现时蒙牛已对每批原料奶及出厂前的产品检测,以确保产品不含三聚氰胺。

  称对五年内疾患负责

  蒙牛已经安排回收问题产品,并会对五年内查出由此造成的疾患负责到底,并将按中国法规标准双倍赔偿。所有问题产品均只曾在中国分销和出售,并已迅速回收,截至昨日,除问题产品外,并无回收任何其它产品。

  截至本周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对在港有售的蒙牛液体奶的41项样本进行检测,结果表明全部不受污染。不过,本报上周委托化验所的化验结果显示,一个在本港市场售卖的蒙牛高钙低脂奶类饮品样本,含有3ppm三聚氰胺。

  有分析员指出,蒙牛复牌后,股价随即急挫50%亦不足为奇,小股东随时蚀到入肉。证券界相信,毒奶事件对蒙牛影响深远,市场信心尽失,估计今年至2010年盈利大幅倒退甚至见红,大削其目标价51%至79%不等,评级亦急降至「沽售」、「减持」、「跑输大市」等,其中摩根大通狠削其目标价79%至3.8元,较停牌前报20元,下跌空间高达81%。

  瑞信表示,毒奶事件将令蒙牛奶类产品销量急跌至两年前水平,估计蒙牛需要一次过拨备9.2亿元人民币,包括对受害者的赔偿以及产品撇账;又预期蒙牛今年业绩见红,估计蚀17.4亿元人民币。摩根士丹利估计,蒙牛第四季奶类产品需求大跌逾80%,最快至2012年才能回复07年水平。

  8月时大股东曾配股

  值得留意的是,蒙牛管理层在8月察觉异样,巧合地由总裁牛根生拥有控股权的银牛及金牛公司,选择在公布中期业绩前约一个月,即8月1日,透过大摩进行配售旧股,每股净配售价22.02元,套现净额12.6亿元,银牛及金牛的持股量合共降至16.4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