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共份子自己收血酬不过瘾,又纵容黑社会血酬之上收血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11-02, 13:15:51:

地下110

  “黑老大”扬言敢炸公安局

  熟悉“李发林”的人都知道,其“成名之作”,是扬言“敢炸公安局”。

  1998年5月25日深夜,靠关系当上了邯郸县公安交警大队合同制民警仅一年的李发林,酒后和支某、石某来到该县东小屯村,无故殴打韩某及4名家人。当他们被巡警大队带回公安局询问时,李发林打伤看守人员后逃脱。两个小时后,身绑炸药,手持雷管的李发林,开着警用吉普车又冲进了巡警大队,威胁正在审讯的副大队长常立群:“立即放人!不然就炸掉公安局大楼,咱们同归于尽!”

  当巡警大队不得不让他把嫌犯支某、石某带走时,他还顺手用警棍将常副大队长打伤。

  这桩轰动邯郸的大案,以李发林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收场。

  一年刑期结束后,出狱的李发林逢人便炫耀:“我叫李发林,就是当年炸公安局的李发林!”。“敢炸公安局”,成了李发林出监后行走在江湖上的名片。

  然而仅仅只有“一进宫”的资本,李发林觉得还不够。

  1999年11月28日上午,邯郸市和邯郸县计划生育检查团成员,在李发林姐姐家例行计划生育检查时发生口角。李发林便手持铁管追到街上,将邯郸县兼庄乡计生委工作人员郭某等人打伤,致使检查团工作被迫停止。

  2000年6月7日,李发林被邯郸县人民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第二次出狱后,李发林受雇于兼庄乡东柳林村民李某,在其承建的建筑工地“看场子”。他暗中购买了猎枪、砍刀等凶器,网罗刑满解教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势力逐渐壮大。为给建筑工地上料,李发林与李某发生了矛盾。

  2002年1月24日晚,李发林得知李某在背后说要“卸李发林两条腿”,便和团伙成员携带五连发猎枪、砍刀等凶器,用出租车将李某绑架到邯郸市东环路至暴台寺村边一片荒野地,要砍掉他一只手。为达到“杀鸡给猴看”的效果,还通知另一个与自己争抢建筑工地上料的耿某前来观看。

  砍掉了李平川的两截手指,李发林又将断指塞进李某嘴里,要他吃下去。一旁观看的耿某看到这一幕,从此甘败下风,再也不敢与李发林争市场了。

  2003年6月28日,李发林被邯郸县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七个月,这是他的“三进宫”。

  2003年8月,李发林第三次出狱后,重新网罗了一批刑满解教人员及其他社会无业人员,初步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雏形。李发林位于这个黑组织的塔尖,手下直接掌管着张兴旺、王建伟、任春光和陈运生这“四大金刚”。第三层次的成员都是从打手中选拔出来的骨干头目,他们直接听命于第二层。这些人光背文身,常常酒气醺天,出没于建筑工地、市井街头,惹事生非,强买强卖。只要其中有一人与别人闹事,就会相互联系,携带刀枪棍棒,迅速打的或开车奔赴现场“出警”。

   “地下110”一年出警上千次

  李发林的“地下110”在附近有了名气,来“报警”的人便络绎不绝。

  2005年7月27日下午,邯郸县南吕固乡赵某的儿子开拖拉机送麦秸时,将一辆挡路的翻斗车玻璃砸碎,和该车司机王某发生了厮打。

  当晚,接到车主刘某“报警”,李发林带领80余名手下,个个手持木棒、身穿迷彩服,乘坐30余辆出租车到赵某家“办案”。一见到这阵势,吓得赵某边陪不是,边在宴请他们的酒席上,向刘某和李发林分别送上600元的修车费和4000元出警费。

  2006年6月30日,一位姓宋的姑娘骑自行车途经邯郸市“好世界旋转舞厅”时,被该舞厅店庆燃放的烟火将小腿肚子崩肿。宋姑娘的舅舅刘某在与舞厅交涉几天未果后,向李发林“报警”。李发林马上指令王建伟、白文龙等40余人围堵舞厅大门,致使该舞厅不能正常营业,经理不得不交给李发林1万元“出警费”。

  李发林在当地打出了名气。李发林的“地下110”迅速发展到十余支队伍,“警员”达千人之多,“出警”范围由初期的邯郸县、高开区逐步扩大到邯郸市内三区、峰峰矿区、武安、成安等地,甚至辐射到河北邢台、河南安阳。

  李发林团伙发展到后期,连公安民警也不放在眼里。

  邯郸市公安局技术大队田法医到一饭馆吃饭时,因为菜凉,和服务员发生争吵。正在里面吃饭的李发林,因和饭店老板熟,便持刀出来将其砍伤。

  2007年5月3日夜(以下简称5·3事件),酒后开车的的李发林,在邯郸县兼庄乡西军师堡村撞到了当地人尚某的面包车后,被对方拦住了。和李同行的张兴旺抬手就给了尚某一个巴掌,骂道:“嗬,在你家门口厉害上了?”接着用手指指李发林说:“这是我大哥李发林,再硬我就抄了你家。”尚某一听到李发林的大名,顿时吓得慌忙扔下车跑了。谁知李发林不肯罢休,命令张兴旺、任春光迅率100余人“出警”。张兴旺、任春光持铁管、砍刀将对方车辆砸坏,并与赶到现场的兼庄派出所民警吵骂,最后两名歹徒公然把砍刀架到了派出所副所长代某的脖子上……

  小到邻里纠纷、同学打闹,车辆剐蹭,大到选举村官、争夺建筑市场、家族冲突,人们纷纷求助于“地下110”。据警方提供的数字,2007年,邯郸市区范围内,每天有数以千计的无业青年坐等“出警”。(每“出警”一次动手的给100元,不动手的给50元。一个月出警有一千多元。)他们一次出警,少十几人,多则上百人。李发林手下有十余支队伍,其二号人物白文龙,几乎每天要出两到三个“警”,一年“出警”上千次。自2001年以来至案发,李发林团伙通过寻衅滋事等非法手段,承揽邯郸县建筑工程交易额达1100余万元,非法获利近300万元。

  随着其黑势力的不断扩大,李发林迅速聚敛了巨额财富。再以钱开路,建立了多重保护伞,由初期的亲自上阵打打杀杀,变为幕后指挥。


真假“110”的生死博弈

  2007年,旧历丁亥年。

  “丁亥丁亥,土匪莫来;丁亥丁亥,来了活埋。”古都邯郸县,千百年来就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俗语。据老人们说,丁亥年历史上就是剿匪平叛的年份。

  这年的初春,就李发林的问题,一些反映到中央国家机关的举报信,陆续转到河北省邯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国江手中。周国江要求邯郸县公安局尽快作回复。反馈的信息却是,“邯郸县没有黑社会犯罪”,李发林的问题已经做过处理,没有新案。

  而经过深入走访和调查,周国江发现李发林团伙罪行比内参反映的还要严重。同时他还发现,李发林的伯父长期担任邯郸县政府主管政法的副县长,县公安局一位负责同志又与李发林是同村,虽然没有证据表明他们之间有不正常关系,但是案件要想取得突破,首先必须消除这种障碍。

  此前,邯郸县公安局就有一个让人无法理喻的怪象。副局长、全国劳模崔书军是县里下文分工负责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并兼任刑侦大队长,可长期被排斥在刑侦工作之外,让他去抓治安工作。

  这时恰逢新上任的邯郸市委领导到邯郸县听取打黑工作汇报。

  听完汇报,市委领导三次拍案而起,要求邯郸县公安局迅速打掉这个为害一方的黑恶势力。打黑之前,邯郸市委动用组织手段,调动了邯郸县几位主管政法的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工作,并决定市县联合打击“地下110”。

  2007年5月23日晚10时,根据邯郸市委的意见,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秘密抽调了近百名精锐警力,组织了“5·23”打黑专案组。

  就抓捕行动要展开之时,专案组监听到,一名民警通知李发林快逃。得到消息后,李发林连续三次给邯郸县公安局某领导打电话,知道正在风头上,这位领导始终没有接他的电话。随后,他又给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某副支队长打电话询问情况。为了稳住李发林,这位副支队长故意说:“没啥大事,还是你原来那些事,省公安厅让重新复查一下。”李发林这才把心放进肚子里,没有立即逃走。

  专案组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将“内奸”李某抓捕归案(后被法院判处缓刑),同时决定将86名刑警分为6个抓捕小组,提前采取抓捕行动。

  5月23日晚上10点,在一处高档咖啡厅,李发林被戴上了手铐。

  李发林被捕后,态度依旧十分蛮横。在审讯时,当面威胁崔书军:“崔局长,你准备把我怎么样?我今年30岁,你50岁了。即使判我20年,我出来后,你已经70岁,早退休了。我只有50岁,也不小了,到那时,就只能玩玩枪了!”

  虽然李发林已被逮捕了,但收集证据工作依然十分艰难。邯郸有名气的滏东大街“一篓油”连锁店老板薛某,被李发林聚众敲诈1.7万元。案犯已经如实交待了,受害人薛某却不敢做证。当薛某在看守所见到了戴着脚镣手铐的李发林后,才含泪道出了实情:“去年夏天,市公安局准备调查李发林敲诈我的问题,结果公安还没来,李发林就把威胁电话打过来了,说‘公安局要查这件事儿,你不要胡说八道’。公安局还没有调查我,李发林就提前知道了,你说,我敢说真话吗?”

  群众的顾虑不是多余的。不久,又一名专案组的民警在办案驻地,为犯罪分子通风报信被刑事拘留。

  在打掉李发林涉枪黑团伙后,邯郸县公安局于今年6月21日又一举打掉了李发林“黑道”上的死对头——邯郸县王安堡村原支书王守贵为首的黑社会团伙。其为非乡里的罪恶行径,比李发林有过之而无不及。

  据警方的数据显示,自2005年至2007年,邯郸市共查处“地下110”180多起,打掉64个犯罪团伙,涉案数千人。

  “5·23”大案专案组历时11个月,办案行程十几万公里,已抓获李发林、王建伟、张兴旺、白文龙等骨干成员及投案涉案人员185人,破获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持有枪支、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强奸等各类刑事案件50起。共打掉12支“地下 110”,抓获“出警”成员140余人。查获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冻结涉案资金490余万元,查扣涉案轿车16辆。仅收集的各种证据、制作的法律文书达十几铁皮柜,重达300多公斤。新买的复印机因复印案件资料高度磨损,维修过4次。

  2008年5月,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判处李发林有期徒刑20年,其它50多名团伙成员也分别被判处年限不等的有期徒刑或由公安机关劳教。

  李发林不服一审判决,上诉到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8月中旬,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了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