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独自凉也配教逻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8-11-01, 02:12:07:

不仅寻正要来教我逻辑,西风独自凉也要跟着来给我上逻辑课(《方舟子,寻正怎么就不能教你逻辑?》),虽说“只要言之有理,即便贩夫走卒教你也没啥好奇怪的”,但思维极其混乱的人也满口逻辑甚至还要气势汹汹地给人上逻辑课,就很奇怪,比如能说出“杨佳说自己没有精神病,就象醉酒的人爱说自己没有醉一样,恰恰表明杨佳严重缺乏自知力(人对自身精神状态的认识能力),无法正确判断自身的精神状态,表现出精神病人的典型症状”(西风独自凉《杨佳是否该判死刑》)这么弱智的话的人,不仅没有资格教人逻辑,甚至连被人教逻辑的资格都没有。不信,我就顺手从西风独自凉的这个逻辑教材中举一个例子:

“大陆纸媒对这一轰动全国的大案业已保持沉默,凯迪、天涯等大型社区也被迫停止讨论相关话题,一些网站的讨论,连杨佳都以“杨+”代替。我也奇怪,为什么您对媒体大范围的可怕、可耻的沉默不感到愤怒或惊讶,却对小范围、传播有限的讨论感到奇怪?这点可怜的声音也算鼓噪?方舟子不但逻辑功夫了得,遣词造句亦有过人之处。”

在西风看来,媒体就必须持续地关注、炒作杨佳案,网站就必须让发表鼓吹暴力、美化杀人的言论,否则就是“可怕、可耻的沉默”,不一直报道、评论下去就是“沉默”,“沉默”就等于“可怕、可耻”,这是什么逻辑?我本来就不赞成炒作这个杀人案,当然不会觉得这样的“沉默”有什么大不了的,当然也就反感有人在我所在的小范围内天天鼓噪这件事,把好端端的一个网站搞得和粪青网站一样的乌烟瘴气,西风却奇怪我对“可怕、可耻的沉默不感到愤怒或惊讶,却对小范围、传播有限的讨论感到奇怪”,这又是什么逻辑?我不愤怒或惊讶,我奇怪,我反感,“干卿何事?”

断言杨佳曾经被打,以此说明其杀人的正当性,这种评论多得是,在读者网也多得是,西风欣赏的寻正就反复宣扬过,西风却来质问我“杨佳的杀人动机是解开案件迷团的第一关,谁说要以此证明‘杀人有了正当理由’?您是别人肚子里的蛔虫?”这不是逻辑的问题,而是选择性失忆的问题。但由此能扯到什么判决过程的重要性,就是逻辑的问题了。学了几个名词,一脑子浆糊,东拉西扯一番就来教训我“方舟子显然没弄明白程序正义与实质正义的关系,以及前者对后者的重要性。”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

西风从一个连“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都不懂、一个在法庭上观察了杨佳就断言其有精神病的政治律师的“有道理”的分析中,以“敏锐的观察力”发现了有证据表明杨佳有大的冤屈(人不是他杀的?或不是他一个人杀的?现场录像是伪造的?),看来接下去可以去创建一门杨佳案阴谋论了。“程序不公正就有冤枉的重大可能”,但是不等于就有冤枉,否则全中国的案件都是冤案,程序公正也不意味着所有的细节都必须搞清楚,“这么简单的弯子也绕不过来?”可别把自己给绕成了像一些阴谋论者一样的精神病,到时候记住不要说自己不是精神病,因为那是“精神病人的典型症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