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8-11-01, 11:46:25:

Based on true story。

Rose今天一起床就很兴奋。她要去参加Mie的盛大生日晚会,吃了早餐就出发。这一天,她念叨半年了。

第一个来到餐厅。阳光透过落地窗柔和地照在她的脸和红外套上,在宽大明亮的餐厅里,她越发精神焕发。

像往常一样,她在右手为Victor占了位置。早餐开始了,Victor却没有出现。

Rose:Je, where is Victor ?
Je: He is sick。
Rose费力地起身。
Je:你要什么?我帮你拿。
Rose:我要去看看Victor。
Je:他就是有点不舒服,不能来吃早餐。吃了早餐再去看他。
Rose:我要现在去。
Je:现在是早餐时间。
看着Je的严肃神情,Rose不吭声了。 吃了不到一半就结束了,第一个离开了餐厅。

Mie派来接Rose的人按时到达, Rose不肯走,说要照顾Victor,其实就是坐在Victor房间的沙发上打瞌睡。 这可急坏了晚会主人。Mie亲自来了,还带着老少一帮人,声势浩大。

这个劝,那个说,Rose无动于衷:“我要照顾Victor。” Mie跳脚了:”妈!这是我的70岁生日,很重要的,你一定要去!“ Rose还是那句话,继续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Victor:“下午四点再来接。”
Rose:“OK,下午四点再来接。”

Rose一年前在这里第一次遇到了这位退休的海军军官。从此,王子和公主天天生活在一起,同吃不同住,一起打瞌睡。Victor坐在床上或看电视或打瞌睡,而Rose则天天坐在他房间的沙发上打瞌睡,一打就是几小时,安详地像一朵干红玫瑰。

枯树在冷风里摇,野火在暮色中烧,西天还有些儿残霞,在这座水边的半掩在树林里的维多利亚风格的三层建筑的老人院里一楼拐角一间清静洁白的房间里,安详地而又火红地开着一朵干红玫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B5afO6jRA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