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难辞其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8-09-23, 10:32:29:

回答: 卫生部门发现了问题有没有急速报告? 还用中药治疗婴幼儿尿结石 由 JJZ 于 2008-09-23, 10:06:48: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办法》第二十条

有关单位发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应当在2小时内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报告。接到报告的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在2小时内向本级人民政府报告,并同时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报告管理系统向卫生部报告。卫生部对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当立即向国务院报告。

http://bt.xinhuanet.com/2008-09/12/content_14384327.htm
三鹿召回约175万袋婴儿奶粉 将承受灾难性打击
日期: 2008-09-12 作者:边长勇 马晓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甘肃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讲话稿显示,7月16日,甘肃省卫生厅接到某医院报告,称今年此医院收治婴儿患肾结石病例明显增多,仅上半年就收治患肾结石婴儿16例(不包括门诊治疗病儿),月龄大多为5~11月,病儿病情重,部分患儿已经发展成为肾功能不全。

接报告后,省卫生厅立即抽调有关单位骨干组成流调组,于当日下午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color=red]同时[/red]向卫生部做了汇报

http://www.caijing.com.cn/2008-09-16/110012700.html
追溯“肾结石婴儿”事件上报过程
《财经》特派记者 王姗姗 实习记者 徐凯 [09-16 09:12]

卫生部收到最早的疾病报告,来自甘肃省卫生厅。 解放军第一医院也在“非常关键”的时候,通过有关途径向国务院和卫生部递交了报告。而甘肃省卫生厅获得的第一例报告,则来自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回答《财经》记者提问时说,对甘肃省卫生系统的工作,他表示高度肯定。他赞扬甘肃省卫生厅和医院的及时上报对控制事态的发展“功不可没”。陈竺日前在甘肃对婴幼儿奶粉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他指出,甘肃医疗救治现在已取得了进展、获得了经验,对于问题奶粉,从农业一直到商业整个环节,甘肃现在采取了问题产品下架退市的坚决措施,对于省内奶粉生产企业的调查,整个工作完全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启动的重大安全事故一级响应的要求来进行。

陈竺透露,此行的目的就是调研甘肃省在奶粉污染事件中的经验和做法,总结吸纳其工作思路以指导全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