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布重登新大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8-10-31, 17:35:13:

  发现新大陆500年纪念活动期间,哥伦布悄然一人来新大陆旧地重游。这回鸟枪换炮,乘unsinkable Titanic邮轮。酒还没醒透,船就靠了岸。

  上了岸,怀着和大宋年间来东京的暴发户想拜访李师师一样的心情,也想见见NY那个赫赫有名的国色天香。在天桥上,叫醒了一正在那里打瞌睡的印第安模样的卖老鼠药的:“Hi!Where is the free woman ?" 老中医拣起一根草根,眯着双眼微笑道:”性文化大革命以后,街上不要钱的比鸡多,但她们叫解放女神。“
  
  哥伦布是个非常自以为是的家伙,对神秘兮兮神志不清的老中医的话根本不信,尽管知道自己英语不灵,但非常相信他那一拍脑袋想当然的语言创造力:”No! not something like 鸡.The Free Woman!Originally came from French. Very famous, ebven known by Chinese medical doctors. Beautiful too. “
老中医耸耸肩:”Well. let me know when you find her。“

 伦步抬腿将欲行,忽闻巫医惊叫声:”这不是Cristoforo 吗?!”哥伦布暗吃一惊,这印第安巫医竟然认出了我,他还会意大利语!于是就攀谈起来了。老中医说:我在学校里专门学过10多年的伽利略球蛋和达分其密码,对梵蒂冈心往神驰,恨不得成为罗马斗兽场里的一只RAT,日夜沐浴在赛金花的蒙了你傻的神秘微笑之中。请哥先生赏光,到我们精英读书论坛作一场<<赛先生>>演讲。

 哥伦布到了精英读书论坛,一眼望去,鱼鳞鳞一片,每人眼上扣两酒瓶底。心想,糟了,三天不学习,跟不上达分其。除了会立鸡蛋,我哪懂什么伽利略球蛋,达分其密码,什么电马电驴的,我只会扳船舵。对了,伽利略好象说过,球蛋不论大小,堕落起来一样快,但这好象不MAKE SENSE嘛?得,还是老折子戏保险-《立鸡蛋》:

 “诸位先生,人类能把半个鸡蛋壳开口朝上稳定地立在桌子上吗?这回不用伽利略那样的苯方法,而用赛先生分析方法。如果必要,不妨把鸡蛋壳理想成圆球壳。”

  那些酒瓶底在笔记本上画了半个球蛋壳,左边等于右边右边等于左边地列方程, 可怎么也列不起来,最后就一叫gyro的老和尚列出了。

  酒瓶底们当然很不服气,纷纷叫嚷着这样简单的理论我们在初中就学过了!

  哥伦布笑着说:“问题正是你们这些学富五车的聪明人,谁也没有在这之前把答案找出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