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马克思佛里得里希恩格斯如是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10-30, 20:31:47:

回答: 问个不相关的问题。共产主义社会真是共产共妻吗?"婚姻"的概念会不会消失? 由 yell 于 2008-10-30, 20:22:31:

但是,你们共产党人是要实行公妻制的啊,──整个资产阶级异口同声地我们这样叫喊。

  资产者原来是把自己的妻子看做单纯的生产工具的。他们听说生产工具将要公共使用,自然就不能不想到妇女也会遭到同样的命运。

  他们想也没有想到,问题正在于消灭妇女被当做单纯生产工具看待的地位。

  其实,我们的资产者装得道貌岸然,对所谓的共产党人的正式公妻制表示惊讶,那是再可笑不过了。公妻制无需共产党人来实行,它差不多是一向就有的。

  我们的资产者不以他们的无产者的妻子和女儿受他们支配为满足,正式的娼妓更不必说了,他们还以互相诱奸妻子为最大的享乐。

  资产阶级的婚姻实际上是公妻制。人们至多只能责备共产党人,说他们想用正式的、公开的公妻制来代替伪善地掩蔽着的公妻制。其实,不言而喻,随着现在的生产关系的消灭,从这种关系中产生的公妻制,即正式的和非正式的卖淫,也就消失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