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北京被评为“世界最平等城市”具有三大意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10-30, 18:26:06:

回答: 白大哥玩弄数据糊弄秦人 由 oztiger 于 2008-10-30, 17:32:57:

北京被评为“世界最平等城市”具有三大意义

网友:童克震
2008年10月24日11:2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联合国人居署年度报告指出,通过对衡量城市收入分配状况的基尼指数以及住房等指标的比较,中国一些城市在世界上不平等程度较低,其中北京在城市平等方面是世界上最好的城市。 (10月23日《国际在线》)

  盛世多灿烂。今年北京荣冠了太多太多世界性光环,给祖国赢得了自信,赢得了尊严,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心仪。奥运会奏响了“同一首歌”,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演绎的令世界人民终生难忘;“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已经成为世界的典范;英国早已派出500余精英潜心研究学习借鉴这种“经典”。正当世界人民激情欢呼盛赞北京伟大的时刻,联合国又把北京评为“世界最平等的城市”。北京在世界舞台到处星光灿烂,这是中国社会财富、文明素质、科技实力、智慧管理、治国有方的高度肯定。荣誉的背后是全国人民的自强不息、汗水挥洒、团结奋进、勇攀高峰……,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钢铁是烈火炼成,世界性荣誉正是全国人民高度爱国的“结晶”。

  北京被评为“世界最平等城市”具有三大意义。一是戳破别有用心国家的“恶意谎言”。中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又被“放置”于世界“八国贸易集团”之外,一些国家不了解中国的国情、社情、民情、治国方略,常常对中国人权、平等、国策、民情说三道四;有的还不负责任地妄加指责,自己脸上灰自己看不见,总是想着别人的不好,从而虚撑出自己的“伪善”来。二是证明中国政府的执政能力。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社情民意是国家执政的基石。到处是政府的执政为民,到处是天下归心和忠心报国,政府一呼云集成为世界钦佩不已的风景。抗击非典、战胜雪灾、走出大地震阴影等等,无处不显示出中国人民的团结、坚强、关爱、平等。众多外国媒体把中国数亿志愿者称为“强大的中国温柔心”,没有人间的大爱、社会的平等,万众一心能轻易实现么?三是证明平等的广泛普及度。“世界最平等的城市”是联合国根据综合国际标准指数并全面调查核实总结、经过众多国际专家评定的,可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实际上北京城市平等早已在操作实施。北京实施的是国际大都市远景规划,交通、设施、环保、环境、居住、就业、保障等等都最大化地突出国际化、人性化。政府正不遗余力携起民众的手实施“平等工程”。政府加大扶贫、再就业、再培训工程;加大减负、减税、减费、保障工程;加大户籍改革、平等待遇、便民工程等等。居住证代替暂住证,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与民生接轨,实现了贫困人口“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医疗保障”。政府成了为民服务的“红娘”,平等当然“永放光芒”。

  北京老城区改造和新城区开发完全走的是民生路线,人口合理流动,政府救助及时,社会爱心工程遍地开花。结对帮扶、对口帮扶、团体帮扶以及到处开展的“撒遍人间都是爱活动”,加之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实现了高度的人格平等、地位平等、待遇平等、尊严平等。因而有了社会的高度和谐、经济的快速发展、政治的加速进步、民主的光辉灿烂。北京是中国的骄傲、国家的名片,被世界联合国授予“世界最平等的城市”当之无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