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和小伏特意见一致的时候, 难得,看看台湾省的例子吧.(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土一号 于 2008-10-26, 23:54:47:

回答: 不到中國不知道什麼叫拍日本人馬屁 由 VOLTES 于 2008-10-26, 23:28:02:

中颱納坦的狂風暴雨將台鐵東部幹線路基掏空四百多公尺,但為配合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上午搭乘「寶島之星」列車,台鐵昨夜緊急搶修,讓「寶島之星」列車通行,隨後又封閉鐵路整修,使「寶島之星」成為上午唯一一班行駛花東線的班次,不少等不到火車的民眾紛紛抱怨,為何頂級列車可以走,其他列車都得停駛。

來訪的石原慎太郎上午搭乘鐵路局「寶島之星」列車,展開三天二夜環島觀光行程,並由交通部長林陵三陪同參訪宜蘭縣。由於颱風造成北迴線部份路段中斷,雙溪到福隆的路基被沖斷400公尺,三貂角附近也中斷80公里,原本台鐵打算延後至周三才出發,但是由於無法趕上石原慎太郎返回日本的班機,因此台鐵昨晚全力搶修,如期在上午展開環島列車首航。工程人員採緊急工法,讓「寶島之星」列車通過後,再封閉繼續搶修,而原預定上午可以修復通車,也延到傍晚才能搶通。

以往到宜蘭縣的自強號對號列車都是電車車頭,鐵路局今天特別讓「寶島之星」列車使用「柴油車頭」,而且因沿途多處路基淘空路段,為了安全,列車只能放慢速度行駛,上午原訂10時到宜蘭縣,延後將近一小時才抵達。列車原本在宜縣只停靠羅東,今天特別為石原停靠宜蘭,可見政府對石原來訪之重視。

交通部長林陵三接受訪問時,否認是為了石原來訪而搶修鐵路,也不了解是否因為搶修讓石原的車先通行,延後了原來的通車時間。林部長強調,石原慎太郎依照預定行程到宜蘭縣,搶修工程人員都很辛苦,為了安全,所以讓該列車單線通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