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美女博士网上征婚,三道题目看谁能解答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法古斯 于 2008-10-25, 20:19:49:


在19楼网站找到这篇名为《 征婚:31岁,某高校教师,博士(但愿一年之内找到归属)》的帖子,发帖人的网名叫“秋水伊人1978”,性别显示女;她在19楼的注册日期是今年10月20日,发帖时间是当天20:34。


原帖摘录如下:

岁月匆匆,转眼已经过了30。感慨之余,于是自我分析,并非相貌不好(记得高中时候还做过班里的文艺委员),也并非性格不好,只因一路读书下来耽误了最好找朋友的年华。特别是硕士和博士阶段在国内TOP5的高校,而且都在一个老板手下。老板是该领域内国内数一数二,国际也很有名的那种,对学生要求很严格,每天除了实验室就是宿舍,连暑假也没有,每年过年放10天假。毕业后参加工作的三年里,由于老的系主任一直压比较大的任务(因为新筹建的学科,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又耽误了三年。
闲下来想想,其实这几年里我失去了太多。原本我也是一个充满幻想的女孩,我希望能有一个他陪着看看电影,听听涛声……
最近听同事说,19楼征婚的成功率还是挺高的,于是今天注册个ID发帖来征婚,希望能找到生命里的另一半。

本人情况:1978年出生,身高1.65,体重50kg,目前在杭州自己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住房。
希望未来的你:本科以上(如果是本科或者硕士学历,请别担心,我认为过日子不是靠学历就幸福的,但是也希望你自信一些),对工作和生活富有热情,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较强的文学修养,年龄相差不要太大就可以了……
因为加QQ的太多,没有这么多时间一一聊天,深感抱歉。如有兴趣,请直接把自我介绍留在跟帖后面,留下联系方式,我会回帖或者直接联系的,谢谢!

昨天白天,这个帖子的点击率已超1万;而当昨晚此帖被19楼网站置顶后,19:00-21:00,点击率猛增了5万,截至昨天21:40,点击率为60394,回帖1057条。

女博士希望有缘人能做三道题

此帖点击率如此之高,很大原因是女博士在自我介绍之后,希望有缘人能做三道题目——

1. 希望有缘人来对下联。上联:秋去冬来秋水伊人望穿秋水
2. 假如我们认识了,怎么精确得到(记者注:应为“知道”)我有多少根头发?
3. 请把《诗经·秦风》翻译成英文(选做)

附原文: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蒹葭凄凄,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