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USGS及时向CNN或BBC通告地震,是否会挽救很多人的性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行不得也 于 2005-1-02, 14:54:59:

这是今天CNN一个嘉宾访坛节目的一个问题。播出时间是今早7:45(西欧时间)。两位嘉宾分别是BBC和CNN的编辑。主持人说,很多人给CNN发email问,如果地震人员向CNN通报了地震,电视台会不会发警报?BBC那位说,只有出事地区是英国,他们才会发警报;CNN那位说,发警报是不可能的。主持人问,如果是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发的地震通报,他们还会不会发警报?BBC那位的意思是也不会,因为他们尽管很愿意发新闻,但是不能预先播出地震的后果;他们还需要调查其准确性,还需要考虑带来的恐慌等等。总之,这两位是把那种可能性堵死了。而CNN的那位嘉宾显得更严肃强硬一些。

这次的事情总让人觉得,事先有若干机会可以挽救很多人(比如上万人)的生命。然而那些机会要么没出现,要么没被抓住。这也有点像那次印度博帕尔邦的毒气泄漏事件。据前一阵BBC对此的20年纪念节目,事件发生前可以有四次机会防止(我记住了三次:加水冷却,加硷中和,点燃毒气),然而悲剧还是发生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