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比赛要量力而为 - 台研究生大胃王比赛噎死(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8-10-23, 03:34:39:

在台湾,大叶大学生物科技研究所一名二年级的陈姓学生,昨天参加大胃王比赛,食馒头噎死。

大叶大学学务长黄德祥说,生物科技学系每年都会举办大胃王比赛,今年的比赛有六十名同学参加,分为三十组,一组两人,每个人都有两颗加了起士和蛋的馒头,比赛是计算谁以最快的时间吃光馒头就获得优胜,第一名有新台币两千元奖金。

黄德祥表示,陈姓学生昨天中午在吃完馒头后还跟学弟妹有说有笑,没多久就昏倒在厕所前,其他学生见状扶陈姓学生进厕所,陈姓学生则在厕所内不断的呕吐,学校医务室的护士接到通知赶到厕所,先帮陈姓学生作急救,再将陈姓学生送往员林员生医院急救。

员生医院表示,陈姓学生到院前已无生命迹象,不过,由于陈姓学生才二十三岁,医院还是为陈姓学生急救了九十分钟,打了二十剂强心针,仍宣告不治,院方怀疑陈姓学生可能是因为食物卡住气管窒息死亡。

大叶大学生科系系主任游铜锡表示,陈姓学生在家中排行老三,家中有两个姊姊,陈姓学生的二姊也在生科系念硕士班,至于陈姓学生则是从生科系直升到研究所,在校表现良好。

游铜锡说,陈姓学生平时和学弟妹感情很好,才会参加由大学部系学会举办的大胃王比赛,学校除了慰问陈姓学生的家属外,也已经安排参加大胃王比赛的学生接受心理辅导。

黄德祥则说,大胃王比赛由于是系学会自行举办的比赛,事前没有向学校申请,校方已决定禁止学生在学校举办类似的比赛,另外也要求学生在举办活动时,要有师长在场。

(中央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