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可能会赔钱给台湾--再傳毒銨!邱正雄:產品檢驗都合格 將向大陸賠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8-10-20, 01:16:56:

(2008/10/20 12:47)

婦女團體14日前往衛生署抗議毒奶事件,要求馬政府向中國表達抗議立場。(記者朱家彥拍攝)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大陸毒奶粉、毒銨粉事件接連爆發!行政院副院長兼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主委邱正雄今(20)日在立法院表示,衛生署已針對80多種餅乾和20多種麵包進行檢驗,結果都合格。而政府將對大陸黑心商品透過海基會要求中國賠償。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表示,政府目前到底掌握多少毒銨粉的流向?邱正雄表示,經過衛生署的追查,毒銨粉數量原本有三百多公噸,又暴增到四百多公噸,其中還有兩百多公噸無法確定流向。唯一確定用在食品的流向,是宏亞食品公司的威化餅乾,數量有0.6公噸,已經在十月十五日下架。



邱正雄說,衛生署已針對80多種餅乾和20多種麵包進行檢驗,結果都合格,食用不成問題,當然最好的自保之道,還是多喝水。



由於大陸毒奶粉和毒銨粉造成國人身體傷害和引發社會恐慌,藍綠立委都要求政府必須要向中國大陸賠償,對此,邱正雄表示,由於兩岸協商須透過海基和海協兩會,因此政府將會在陳雲林來台時,透過海基會向中國要求賠償!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則建議政府,應該要求業者所出產的產品,包含原料都要標示出產國,如此才能讓國人可以很安全的購買,邱正雄則回應會向經濟部相關單位建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