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独立好吧,土共份子被打就白打了. 在土共份子胁持的土国还不是反政府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粪青 于 2008-10-21, 09:38:20:

(ZT)中国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10月21日在台南安平古堡参观时,遭到绿营人士围堵呛声、肢体暴力对待,张铭清不仅被绿营人士追打,甚至还被推倒在地,脚部挫伤,后脑挨拳,眼镜掉落地上。抗议民眾一度跳上张铭清座车车顶,不让张铭清离去,场面完全失控。国台办在得知这起事件后表示「震惊」与「不可思议」,并紧急研议后续因应措施。

中国时报报导,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身份访问台湾,参加台南艺术大学举办的海峡两岸媒体学术研讨会.20日先在南艺大遭到学生当面持标语抗议,校门口也有绿营民眾群聚呛声.为避免不必要的困扰,张铭清还取消多项参访行程。

21日上午张铭清并未与同团人士同行,而是在邀访人员陪同下,乘车到台南市知名古蹟安平古堡参观.但还是被抗议的绿营民眾堵到。带头的台南市民进党籍市议员王定宇率先冲破安全维护网,拉址张铭清,一旁高喊「共产党滚回去」。抗议民眾也一拥而上,和负责保安的警方爆发严重肢体冲突,场面完全失控。

过程中,张清铭被推倒在地,连眼镜都被打掉,现场保全人员极力将抗议民眾隔离,并护送脸色神情相当凝重的张铭清上车。但此时却又有民眾直接跳上张铭清座车车顶,猛力踩踏,直到警方将这名民眾拉下,张铭清才得以离去。

初步得知,张铭清身上受到多处擦撞伤,脚部也有轻微挫伤,还好并无大碍.目前张铭清已经返回饭店休息,至於张铭清接下来的行程是否会因为这起激烈冲突而有所变更,还有待瞭解。国台办在得知这起事件后表示「震惊」与「不可思议」,并紧急研议后续因应措施。

东森新闻报导,中国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前往台南孔庙参观,引发激烈冲突;对此,陆委会主委赖幸媛21日当天在立法院院会备询时表示遗憾,并表示台湾的现行法律不允许任何人受到攻击或人身伤害,所以相关单位警政单位应该负起责任,至於张铭清遇袭会不会影响「江陈会」,行政院长刘兆玄则说,江陈会是既定要推动的工作,「会在维安方面注意」。

冲突事件发生后,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也表示遗憾,并呼吁民眾应该冷静。至於率眾前往抗议的台南市议员王定宇在事发后表示,张铭清是在推挤中踢到榕树根自己跌倒,对於率眾抗议却引发冲突,王定宇说,他不觉得遗憾,「张铭清要自己负责」!王定宇说,所有的抗议都是民眾自发性的行为,张铭清在昨天承诺行程都取消,但是今天却又到处参观,「用欺骗的方式」,张铭清所到之处都遇到民眾自发性的围堵跟呛声。

王定宇说,他向张铭清呛声,张铭清转身离开,却被树根绊倒,他不仅把张铭清扶起来,还帮张铭清捡眼镜,但旁边的随扈及警察很紧张,以为他要攻击张铭清。张铭清被送回座车时,更有抗议民眾跳上张铭清座车车顶踩踏。

民进党立委薛凌第一时间以这个事件质询阁揆刘兆玄,刘兆玄表示,详细情形他还不清楚,但只要涉及暴力行为就应该要被谴责。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强调,我们的法律不允许任何人受到暴力威胁。不过民进党籍的薛凌质问暴力事件已经发生,未来陈云林来台时的维安规格是否应该提高?刘兆玄强调,江陈会是两岸既定的工作,一定会在对等、尊严的原则下处理,也一定会把维安的工作做到最好。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得知后表示十分遗憾,会赶快把整件事调查清楚。蔡英文表示,「这个情况,我们去瞭解一下,如果真的有发生这个暴力事件,我们是真的很遗憾,这个我们会下令,告知我们所有的民进党的党员,在处理群眾事件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到这些基本的规则,我是觉得很遗憾,我会去进行瞭解这些事情。」

蔡英文表示,她一定会彻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也会要求民进党的支持者不应该以暴力的动作来表达抗议或诉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