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个小祖宗实在贵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9-23, 07:35:12:

计算了一下,国内仅仅要生个孩子好点就很贵。生之前的检查,孕妇食品,胎心仪,胎教器就是好几千。

等要生的时候,住院抢特需病房,虽然我也不清楚,听朋友说普通的三甲医院就是1万左右,专业的2万左右。特别好的,算了在上海特别好的就不提了。想都不敢想。

加上小孩子生下来前要准备好小床(700左右),手推车(从5000到700),等等,又是好几万,我有个朋友还要专门买boss的音响,说有助小孩子成长,1万一套。

这么算算,就算那些奢侈的音响都不要节省着来,仅生个孩子就是4万。

以后就别提了,三个月的小孩子要去做婴儿专门定期的游泳,游一次50。游之前要有护士小姐按摩保证皮肤问题,30。这就是80了。差点的在社区的婴儿游泳池游泳,50元一次。

奶粉全进口的大约是170元到200元一罐,现在日本的顶级品牌的奶粉成了大城市妈妈的抢手。要是老婆奶水不够,你又要坚持人乳喂养,大约是600元一天。

刚出生的小孩子再包括妈妈本人都需要护养,请专业护工每天200元到250元。

这么算算,小孩子第一年的开销基本也要在6万以上,7,8万也很正常。再想到以后什么双语幼儿园什么的。真的是可怕啊。

好象老方和很多这里的网友都要赚奶粉钱了。各位新爸爸们辛苦了。养个孩子等于供个祖宗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