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被敲诈怎么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8-09-23, 07:22:28:

一个小朋友去办留学签证,面试完了一个月都没下来,正要去催,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使馆工作人员要求见面。见了面说他掌握她的资料,说面试中口语有点问题,但只要给他15000RMB他就可以把这个问题变成没问题。

约好时间去取签证,事先押了身份证。就从使馆窗口这个人的手里拿了签证。过一个小时在外面见面,用钱换回了身份证。

不知道这个国家签证具体流程到底是怎么样的,我很怀疑这个签证恐怕本来就根本没问题,而是有人从中敲诈。但是换了是我,而这个签证对我很重要,好像也会宁信其有吧,怎么敢拒绝?

比较气不过,这样的渣滓不知道还要害多少人。就是想不出怎么办。向他们外交部举报?就算有严格调查程序,总要有证人吧。而受害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应该不肯作证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