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The classification of 2nd milk: 情人分成七種類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8-09-23, 01:11:10:

我把貪官情人分成七種類型。”昨天上午,鄭州市紀委書記給派駐各單位紀檢監察機構的負責人上培訓課,一開口就調動起了所有人聽課的興趣。

  研究貪官案例得出香艷結論

  鄭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王璋說:“95%的貪官都有情人。”這是他分析省內外50多個貪官案例後得出的結論。“我把貪官情人分成七種類型,包養型、情感型、俘虜型、相互利用型、第四者型、歡樂型、複合型。”

  貪官情人還有這麼多“型號”?聽課的人已經開始發笑了。王璋說,這些類型的貪官和情人,往往都有五種表現:以色謀權、色助官貪、貪錢買色、色逼官貪和色相賄賂。

  說到色相賄賂,王璋還舉了鞍山市原國稅局女局長劉光明的例子,她為了以色相勾引官員,前後花500萬元去香港、上海等地整容,光臀部整形費就達50萬元,整出了一個“鞍山市最美麗的屁股”。

  此言一出,場下笑聲一片。

  引用《紅樓夢》講幹部廉政

  “貪官好色,情人撈錢,百姓埋單。”王璋最後“抖”出了他真正想告訴聽課幹部的話,“貪官的情人們無一例外,都是權力的情人。她們看中的,僅僅是貪官手中的權和錢。”

  這不是王璋第一次以這種方式給幹部們上廉政課。“王書記講話很少按稿子來,常常自己發揮。”關于這一點,紀檢幹部們深有感觸,“王書記上課很有意思,老講大白話、大實話。”聽過王璋幾次廉政課後,幹部私下總結出他講課的三大特點。

  一是愛引古文,以古喻今。昨天的課上,王璋就用《紅樓夢》中的《好了歌》來作開場白。

  《好了歌》中提到,“世人都曉神仙好,唯有‘功名’、‘金銀’、‘嬌妻’、‘兒孫’忘不了。這幾樣放在廉政上,就是要叫幹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金錢觀,把好美色關、家庭關。”王璋說。

  “錢,味甘,大熱,有毒。”他還曾經引用唐代張說的《錢本草》,來教育幹部認清金錢的性質,抵御不正當的誘惑。

  自編順口溜“八種錢不能收”

  二是愛總結醒言警句。在中秋節前,他給各縣(市)區和市直各局委的黨政一把手上課,他把自己編的一段順口溜送給“一把手”們:“有八種錢不能收:收百姓的錢,就是喪盡天良;收貪官的錢,等於自投羅網;收大款的錢,就會陷入泥潭;收企業股份,就會引火燒身;接受商業賄賂,就是十足笨蛋;收感恩錢,就是本末錯位;收親友的錢,就會淡薄親情;收禮金,就會積羽沉舟。”

  三是愛拿家庭說事兒。王璋常常說,幹部腐敗的因素之一就是沒有管好自己的妻子、兒女。因此,他往往從家庭入手,分析幹部腐敗的原因,並從中尋找防腐之道。

  他給幹部們講雲南原省長李嘉廷的案例,說李受賄的主線就是為了送兒子出國。

  “把麻將聲換成鍵盤的敲打聲,把觥籌交錯聲換成琅琅的讀書聲。”王璋昨天給幹部抵御“情人”誘惑“支招”:用和諧的家庭氛圍驅散周圍色情干擾,樹立為家人負責、原配夫妻最可靠的觀念。他同時建議,各單位不要把貪色官員列入提拔名單。

  ●包養型:雙方僅為滿足性欲需求,多為金錢關係

  ●情感型:最初雙方因情感出軌,最後一起同流合污

  ●俘虜型:掌握把柄,互相制約,滿足各自私欲

  ●相互利用型:類似成克傑及其情婦李平的關係

  ●第四者型:情人不想謀求家庭地位,謀求的是貪官的權和錢

  ●歡樂型:一起肆意揮霍,貪一時歡樂

  ●複合型:綜合以上兩種或幾種的情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