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中美-无可避免的决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8-10-17, 14:19:33:

中美战争不可避免,双方的先锋队即将大决战于大不列颠, 争夺对大不列颠的水下控制权。

北美淡水蟹(signal crayfish)和中华绒蝥蟹(Mitten Crab),即将展开史诗般的决战,争夺英国的水下统治权,而英国本地的白爪小龙虾(white-clawed crayfish)则濒临灭绝。
北美淡水蟹是在1970年代引入英国,已经在此安家,由于其掠夺性对本地的水生植物、水生无脊椎动物和鱼类造成了危险。英国生态学家Stephanie Peay称这些外来的甲壳类动物为“水下暴徒”,称为了保护濒危动物白爪小龙虾,应该将其隔离开来,脱离外来的甲壳动物。
现在北美淡水蟹对水下的统治遭到了另一种外来动物的挑战----中华绒蝥蟹,首次进入欧洲要追溯至1930年代,但直至1980年代它才大规模的侵入欧洲。进入英国的中华绒蝥蟹数量可能不下于数百万,行进路线显示它们即将与北美淡水蟹相遇,科学家们正在紧张的等待无可避免的决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