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复习一下高中的孟德尔遗传定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脆弱 于 2008-10-16, 13:28:43:

回答: Obama为什么看上去象黑人(他父亲)而不是象白人(他母亲)? 由 yell 于 2008-10-16, 11:29:27:

如果Obama父母是AABB和aabb,那么他应该是AaBb,即混血黑人;如果他父亲本身就是AaBb,那么Obama则为1:1:1:1,即混血与白人比率为3:1。

另:

1、“白种人丢掉了很多祖先的显形基因”——基因是不会丢失的,根据孟德尔分离定律,成对基因杂交时彼此分离,互不干扰。当然,如果你指的是有害基因,那倒有可能,不过所有人都是一样的,并不仅限于白种人。

2、“不同的ethnic groups谁会更接近猩猩”——那得看“接近”指的是什么了。肤色的话,黑人最接近,毛发的话,白人最接近。但如果从生物学上来定义,全体人类都是一样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