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玉玺很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10-16, 16:57:16:

回答: 大清皇帝的玉玺现在在哪里? 由 Amsel 于 2008-10-16, 16:27:44:

引用:
元朝的遗失的玉玺,传说在满族兴起后,在科尔沁草原被一个牧民在草场放牧时发现,献给了当时的清朝(后金)皇帝皇太极。至于这个玉玺是不是真的是那方被元顺帝带到漠北去的传国玉玺很难说清楚。因为原来的那块真正的玉玺什么样子,除了史书上模糊的描写外,真正把玩过他的,也只有掌印的太监和使用玉玺的皇帝了。别人别说实际的研究,就是去碰玉玺一下,也是大不敬的罪名,是要被杀头的。

即使这样,后来的皇帝也没有把这方科尔沁玉玺当作真正的传国玉玺来使用。而是被乾隆皇帝放起来当收藏了。

因为玉玺几度遗失,所以历朝历代都有很多自称找到并进献来的玉玺。

在故宫博物院里,现在收藏的玉玺达到了几十枚,从置地上能区分一些假货,但是很多是不能识别真伪的,原因还是那个,玉玺平时只有皇帝一个人能玩赏观看,其他人根本看不到,更别说把玩了。而做玉玺的赢政和使用玉玺的各个皇帝早死了。所以没人知道那个是真的那个是假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