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Paulson怎么解释他的自抽耳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8-10-15, 08:18:50:

鲍尔森的“思想改造”
英 | 大 | 中 | 小
2008年10月15日15:35

于种种原因,财政部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一定会庆幸还有3个月就要卸任了。原因之一是他可能不再需要到国会回答对他曾公开坚决反对其它银行业危机解决方案的质疑了。

9月份的一次听证会让鲍尔森臭名昭著的火爆脾气多次爆发。在不到一个月前的一周之内,鲍尔森一次又一次地向参议院和众议院坚持,向金融机构注资并非正确的做法。

鲍尔森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说,有些人说我们应该向银行注入资金,通过购买优先股向银行注入资金。这是破产时才会采取的做法。你知道,这在日本发生的。在其它地方也发生过。我们已经处理了一些破产案。我们也向他们注入了资金。但我们要说,解决这个问题的正确方式不是采取措施,去提供担保或注入资金,很多人都提议这样做,而不是运用市场机制。

两天后,他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说,有许多计划提出:“让我们直击问题的根本。让我们向我们认为陷入困境的这些机构注资。”这是处理破产的做法,是不是?当你注入资本时,这就是日本的解决模式。他们后来陷入了长期衰退,但他们的做法就是,你知道,参与到其中,向银行注入资金,这就意味着政府从很多方面讲要经营这些银行。因此你们青睐优先股的方式。而我们要做的是,我们正努力采取不同的做法,因为目前的情况同历史上任何一次危机都不一样。

广告
鲍尔森一直在推销他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从金融机构购买7,000亿美元的高风险证券。不管怎么样,国会还是赋予了政府向金融机构注资的权限。

而鲍尔森在周二上午说,今天我宣布财政部将购买众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股份。大多数美国人都会反对政府持有任何美国私营公司的股份,也包括我在内。……从 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助方案中,财政部将以优先股的形式向美国金融机构提供2,500亿美元资金。……我们的目的是看到众多财务状况良好的机构向财政部出售优先股,并额外筹集私人资金,使它们能向美国各地的企业和消费者发放更多贷款。

Sudeep Reddy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