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欢迎美利坚社会主义合众国(USSA)诞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8-10-14, 20:25:18:

欢迎美利坚社会主义合众国(USSA)诞生
热烈祝贺 美利坚社会主义合众国于2008年10月4日正式成立
历史从此掀开新的一幕。

一个100多年前的论断很可能会成为现实:

社会主义会在(美国)率先实现。

热烈祝贺 美利坚社会主义合众国于2008年10月4日正式成立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美国国会领袖及布什政府28日已就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达成临时协议。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28日凌晨0时过后,国会领袖与政府终于就救市方案达成协议。有关计划将会花700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会用来购入大幅跌价的房贷,以及银行和其它投资者涉及房贷的坏帐。众议院和参议院将分别在28日及29日就协议表决落实。(昨天上课时被学生问及这一救助方案通过的可能性时,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

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性的转折,虽然它对美国乃至整个世界的影响还需评估,但在象征意义上,它意味着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的西方“私有化运动”的终结,它意味着“凯恩斯主义”或“新凯恩斯主义”对保守的“货币主义”的胜利,意味着“罗斯福新政”的重新回归。

因此,有人揶揄地说,“美利坚合众国”(USA)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美利坚社会主义合众国”(USSA)。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还是一个时代的开始?

从某种意义上说,曾经被罗宾逊夫人称为“赌咒资本主义灭亡的巫师”----马克思200年前的咒语正在发挥它神秘的影响。20年以前,我们看到一个“社会主义阵营”的领头羊----苏联的蜕变,并转为“资本主义”的一员。20年以后,我们看到一个“资本主义阵营”的领头羊----美国的蜕变,正在转变为“社会主义”的一员?呵呵,这个世界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