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高考前后(7)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9-05-11, 21:05:39:

那时还流传一些手抄的复习资料, 我妈妈给我寄来了一些, 但我基本上看不懂那些物理化学数学题目及解答. 我们这届高中生可能是最没读书的一批人. 小学语文第一课是"毛主席万岁!", 第二课是"中国共产党万岁!", 第三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老师是这样教的: 毛, 毛主席的毛; 主, 毛主席的主; 席, 毛主席的席. 我当时以为毛主席就是名字, 几年后才明白毛是姓主席是职位. 我们经历了反潮流交白卷, 物理化学生物课变成了工业基础农业基础课, 学的是三机一泵尿素和杂交水稻. 我主要是把自己的中学课本翻来覆去的读了几遍, 加上背一些手抄政治复习资料. 我还设法回了两次家, 每次都去学校问老师问题, 老师们很热心, 还让我随时去他们家里. 对老师们的热心帮助, 我可能连谢谢都忘记说了, 更没想过要送礼什么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