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解的和以实际行动所阐述的洗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09-05-04, 22:09:25:

回答: 五四运动九十年, XJ论坛搞株连。以JFF为分水岭,凡涉嫌和 由 JFF 于 2009-05-04, 19:23:45:

我理解的和以实际行动所阐述的洗脚,是一种自由和快乐的表达的氛围,是一种放松和随意的表达的形式;是一种学习和增长的手段,是一种治疗和修养的温床。

可是涉嫌和猜忌越来越多地变成了一种洗脚文化。

我相信最初的时候后,这是微乎其微的成分,可是不良的情绪宣泄慢慢被积累,被同感,以科学和理性为基础的思考慢慢成了对方舟子个人的打斗,我相信对批判伪科学,普及科学思想在洗脚池还有着理性的标准,可是这个标准越来越多地被个人情绪缠绕,这个缠绕的主要表现之一就是以方舟子为标准来划分ID的派别,拥护的反对的,半拥护的半反对的,明的暗的,半明半暗的,反的正的,半反半正的,涉嫌和猜忌当然不能爬上台面大行其道,但也是水中急流,各种被方舟子打伤筋骨或者颜面扫地的的人在洗脚池在这样的文化里面变笨加厉,正好放纵私人的恩怨,本该继续武装战斗,却变成了顾影自怜。

我相信馒头是一个反对和厌恶猜忌的人,也是一个不想洗脚池有猜忌的雾气的人。我相信馒头换水是为了维护洗脚池好的文化。我被猜忌和JFF有某种联系,而在我的眼里JFF不过是响应了一个理性的号召的人,而不是一个响应了方舟子个人的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