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人渣中的人渣: 两名老外乘出租车未打表被索要800元车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T 于 2008-10-11, 23:56:21:

http://news.qq.com/a/20081012/000190.htm

两名老外乘出租车未打表被索要800元车费
http://news.QQ.com  2008年10月12日01:01   京华时报  任冠军  我要评论(0)


本报讯 (记者任冠军)10月9日,两名初次来中国的老外从首都机场乘出租车至崇文门新侨饭店,遭司机在未打表的情况下索要了800元车费。当晚他们得知当了“冤大头”后向交通执法部门投诉。目前,交通执法总队第五执法大队已介入调查。

这两名外国人的中国朋友刘征说,两人一个是法国人、一个是德国人。9日中午,两人乘坐AF126次航班从法国巴黎飞抵北京。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中国,均不懂汉语。


刘征转述说,两人在首都机场的出租车等候区上了一辆出租车,车上除司机外,副驾位置上还有一名男子。这名男子会简单的英语,称两人是对班,都是这辆出租车的司机。


出租车走机场高速很快到达崇文门的新侨饭店。两名老外表示,一路上出租车并没有打计价器,到站后副驾上的男子索要800元车费。两人交费后,从司机手中接过一张10元的机场高速过路费和一张的票。记者看到,这张票的收费金额为手写的800元,日期也经过涂改。


如果正常打表,坐出租车从机场到崇文门也就100元左右。刘征说,800元大约相当于90欧元,与在法国打车走同样距离的车费差不多,所以当时两人并没有觉得被“宰”。


新侨饭店安保部的经理郝先生说,当时出租车并没有停在饭店正门口,监控录像中能看到这两名老外从一辆红绿相间的捷达出租车上下来,但无法看清车牌号。


刘征试图按的票找到出租车司机,却发现那张经过改动的的票根本没有任何有效信息。


事发当晚,刘征向交通执法总队第五执法大队口头举报。今天,事发过程的详细文字资料也将交到执法大队。该队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调查此事,事主无法提供出租车的车牌号,对于查找宰客司机有一定困难,但两位外国朋友既然是在首都机场的出租车候车区上车,他们可调取候车区监控录像查找线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