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院和地方 / 坚决取缔无照经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耳听为虚 于 2009-04-24, 22:02:37:

研究中国各阶级分析,发现就两个阶级,大院和地方。

大院是泛指,军队大院,机关大院,厂矿大院,高人呆的地方。大院以外是地方,地方是土人呆的地方。野蛮时代,王朔大院比较横,犯照不是?三棱刮刀军刺武装带招呼。文明时代,插队时间长了,没个组织心里空落落的,咱就不能自个儿弄个大院吗?莫道洗脚池水浅,泡澡胜过三温暖。有了组织心气儿比较壮。开奔腾600上网,碰一熟人,
“跟哪儿发财?”
“西郊大院。”
“混个什么官?”
“院副,院副。”
“倒腾什么?”
“贩酸。”

打击面比较大,赫赫。

听说洗脚有23个马甲,凡是带23的都有两把刷子,比如打球的,前有乔丹,现有愣不让.JAMES。不过一小业主,弄那么多护照干嘛(赶上Jason Bourne了)。洗脚Bourne本事挺大,就是瞎琢,胆子也忒大。本来办事人人放心,后来有问题,没搞好,反而搞大了。

镇上有一老店卖早茶,旁边又开一洗脚店。开张很红火,镇里有头脸的人物都去捧场,从愣头青到老帮菜,不湿足都不好意思跟人答腔。来的都是客,全凭脚一双;相逢开水烫,过后总思量。后来推出小吃“脚茶”,就是脚水加脚料,跟早茶较劲。也很受欢迎,新老脚客大呼过瘾,直把脚香当茶香。引来外乡一帮跟老店结过梁子的脚斗士,准备到老店去踢场子。老店店主啥阵势没见过,当年江湖大佬三姨联合大户想一举盘下老店,都没得逞。卧榻之側,发现赫鲁晓夫鼾睡。竟敢跟老店玩朱海军面对面-对着干! 看来不出动城管是不行了。

“税交了吗?”
“刚洗完,还没睡。”(池子里人声鼎沸,热汽腾腾)
“问你钱交了吗?”
“俺这非营利小资企业,三年免税。”(到三年俺就关张,嘿嘿)
“你有执照吗?”
“啥?”(池子里异口同声:俺们都买过门票。)
“你私自收钱?”
“这个...羊毛出在牛身上。俺也没乱花,就想扩大经营,搞个满汉全洗。”
“上次你去北山工商局办事,是不是把一本手册顺走了?”
“啥东东?”
“非常重要的密电码!”
“...” (关系比较铁的妹子:是非常好吃的瞎骑马)
“你看了没?”
“在粥棚打尖时,扫过一遍。”
“跟我们队部走一趟。”
“等等”,(吩咐管灶的柴禾妞烧池热水)“临行洗罢热水脚,浑身是胆熊赳赳。”


主动找方舟子过招的越来越少,搞学问的底儿潮的躲还来不及呐。阶级斗争没有了,路线斗争还会有。将来再出事,肯定还是民主派走资派起腻,或是感觉对王明大公斗绝了,或是革命革到自己头上了。依俺看,将来不会再允许跟新语丝有直接关系的会道门存在,新语丝之友也早已是过去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