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德国电影 sophie scholl后,觉得盖世太保比土共文明多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udding 于 2008-10-11, 17:59:56:

即使是战时的德国,即使是在盖世太保手里,法律还是得到些许尊重,看来德国人主要对异族凶残,对日尔曼同族的还讲点理,不像土共,整起自己人来下手真狠。建议大家下了看看。下面转一篇关于纳粹的文章
社会主义制度是天才的革命工艺师列宁同志根据马克思主义的原理创立的全新社会制度,是我前边提到的列宁建党学说的延伸。在这点上毛主席的概念非常清楚,张嘴闭嘴就是马列主义,很少单独提马克思主义。我想他老人家从长期的二杆子实践中看出来了,如果没有革命工艺师列宁,不可能“组织起千千万万的民众,调动浩浩荡荡的大军”,恐怕马克思主义最多只是“一个幽灵,一个马克思主义的幽灵在大英图书馆徘徊着,全世界的书呆子们都在注视着这个幽灵”,仅此而已。没有列宁斯大林,马克思主义根本不会走出书斋,这样影响世界,把周天搅得寒彻。

什么是社会主义?在红宝书的第一页第一段,写的清清楚楚:“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说现在中国是社会主义,是因为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仍然是中国共产党,说中国背叛了社会主义,就是因为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不再是马克思列宁主义,那玩意儿早就让十三亿中国人民扔到太平洋里去了。

现在很多国家的共产党都被中国左派们寄予厚望,哪怕在议会中多占了几个席位,也会让他们着实兴奋一阵子。前几年我们听报告,报告人属于中国新左派的领军人物之一,他在报告中反复强调社会主义是人类共同的崇高理想与追求,不管它在运行过程中必然会所遇到的各种挫折、困难、甚至是暂时的失利,但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他还兴奋地告诉大家,有些欧洲国家的共产党又重新上台执政了,害得整个会场一片肃静,听众屏住呼吸,就跟电影《列宁在1918》中布尔什维克和工人兄弟们在广场上等着听瓦西里同志说列宁的病情一样,等着听他的下文,若能出来一句份量类似“列宁同志已经不咳嗽了”的话来,弄不好会场就成了沸腾的海洋。

结果很让人失望,卖了半天关子他只说了个“摩尔多瓦共和国”的例子。摩尔多瓦只是独联体欧洲三国中领土仅为3.38万平方公里,人口只有430多万的弹丸小国。比北京的海淀区可能还小一点。据他介绍说,进入21世纪后,这个国家的共产党在两次议会选举(2001年和2005年)中获胜从而连续成为执政党,成为苏联解体后第一个由共产党重新执政的国家。后面他怎么说的我都记不得了,只记得他的样子很兴奋,慷慨激昂加手舞足蹈,嘴角还泛出些白沫来。摩尔多瓦虽小,但“梧桐一叶而天下知秋”,后来的演讲中频繁出现“历史潮流”、“发展趋势”、“必然规律”这些主题词,又让人想起了当年毛泽东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所说,“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好像社会主义又要席卷世界一样。

其实中国左派们忘记了一条,这些西方国家的左派政党或共产党只承认马克思主义,而对于列宁和斯大林唯恐避之不及,他们并不想建立一个列宁、斯大林式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也是西方左派和中国左派的重要区别之一。至于对毛共,那些打游击的共产党还推崇,而走议会道路的,像躲避瘟疫一样和毛共划清界限。我在国外就看过某国共产党的竞选拉票传单,其中大量篇幅是解释本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的区别,意思是请选民放心,本党上台绝不会搞老毛那一套。

当今世界,任何共产党或左派政党上台,不管欧洲亚洲非洲美洲,都不再可能建立起一个“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X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社会主义国家来,甚至包括前社会主义阵营里的国家,也包括中国。按照毛主席老人家的话说,如果发生了二杆子复辟,我料定它们是短命的。任何共产党或左派政党上台,能做的无非是计划经济的成分多一点,福利多一点,隔三岔五的再对美国叫叫板,仅此而已。以后世界上,恐怕再也不会出现真正的社会主义二杆子国家了,所以我特别不愿意看到北朝鲜政权发生改变,毕竟是仅存的一个二杆子物种了。

前边已经说过,本系列里所说的“二杆子”来源于林副主席和人民日报社论,“枪杆子、笔杆子,夺取政权要靠这两杆子,巩固政权也要靠这两杆子”。这里所说的枪杆子,不能简单的理解为警察军队,应该怎么定义我也拿不准,我觉得还是林副主席那话说的到位,就是“镇压之权”。林彪是湖北人,他的原话好像是“政权就是镇压之权”,这九头鸟“zheng”“zhen”不分,估计还包括“ying”“yin”、“shi”“si”,说起这些词来都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发音,才会讲出“政权就是镇压之权”这样的句子。这在俺们这疙瘩,肯定会被人讥笑为大舌头的。

至于这笔杆子,也不能就等同现在的新闻媒体和娱乐宣传机构,在二杆子国度里,笔杆子的功能是刻刀,把“人脑当成红玛瑙”,根据需要,“党爱怎雕便怎雕”。按照这个标准衡量,我认为当今中国已经进入了“后二杆子时代”,简单说就是:有二杆子,不惟二杆子,重在经济建设(小青年们可能不知道,文革有句话:有成份论,不惟成份论,重在政治表现。)。连这次贵州瓮县暴乱,政府既没有出动军队镇压,也没有一味抹黑“暴徒”,编出什么反革命暴乱故事,追查背后黑手,只是弄些俯卧撑之类的来娱乐网民,这不能不说是巨大的社会进步。

严格说,甚至主张铁血政策的希特勒独裁政权、国家社会主义也算不得是真正的二杆子。即使在二战期间的纳粹德国的高压统治,也不过是战时体制,跟我这里说的二杆子不完全是一回事。从描写二战的片子可以看得出来,像《辛德勒名单》、《钢琴师》都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那种背叛党国的普鲁士军人或商人确实存在不说,而且在纳粹军队内部也存在着暗杀希特勒的秘密组织,还实施了暗杀计划,差点把希特勒炸飞,只是因为炸弹的威力不够希特勒才捡了一条命。而且暗杀希特勒的组织还不止一家,到后来盟军的重要任务就是阻止暗杀希特勒。这在真正的二杆子国家是根本不可想象的,林立果所谓的暗杀B-52根本就是小孩子过家家一般,无任何可操作性。连林副自己出去活动都要受控制,周总理还要过问:“是天上动动还是地上动动?”他林立果这么个毛头崽子还能接近毛主席?汪东兴和8341部队可是吃素的?

还有一件最能说明问题的,就是写进中学教科书的季米特洛夫的法庭演讲。根据官方材料记载,1933年2月27日,希特勒党徒焚烧了当时的德国国会大厦后稼祸于共产党人,随之大肆逮捕共产党人。令我不解的是为什么抓几个反党分子还需要绕这么大的弯子,按大陆对台工作委员会发言人的说法,“怎么承认自己是罪犯就这么难?”从他们的文件中找几句反党言论不就可以结案了吗。接下来的事情更叫人不可思议,纳粹政府居然还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在德国莱比锡法庭对季米特洛夫进行了所谓的审判。季米特洛夫在法庭上不像是接受审判,倒像是做政治报告,首先分析德国的政治局势,讲了《目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接着季米特洛夫和李玉和、柯湘一样,把法庭当战场,拨迷雾、迎曙光,斥豺狼,让革命真理传四方,毫不留情地揭露德国法西斯的阴谋,并且愤怒痛斥了工人阶级中的堕落分子。季米特洛夫在法庭上自己充当律师,为自己做了强有力的辩护,最后向法庭提议作出宣告无罪的决定。

季米特洛夫的所作所为,按我们现在处理拆迁钉子户的说法,基本上属于大闹法庭。有趣的是,鉴于季米特洛夫在法庭上成功演讲和全世界各国的压力,纳粹德国法庭只好宣布无罪释放老季。几十年来季米特洛夫的演讲稿还四处流传,写进了各社会主义国家的教科书,鼓舞了无数海内外老中青年。这样的国家也能称为二杆子国家?配么?他们懂得“政权就是镇压之权”么?上面的我说的内容都在革命传统教育的宣传材料里,大家看看有没有半点夸张。诸位可能会说那是希特勒刚上台,可我们镇压反革命不也是刚上台么?斯大林刚上台又干了些什么?

有可比性的是,在斯大林搞大清洗的时候,莫斯科大审判也是公开进行的。而且还邀请了西方记者、外交使团和独立观察人士前去旁听,不但貌似公正,还极富人情味。西方人看到了只有二杆子国家才会出现的不可思议场景:所有被告,没有一个人为自己辩护,被告们一上庭就主动控诉自己的罪恶,字字血声声泪,把自己描述成十恶不赦的魔鬼,激起法庭内外仇恨满腔,并且被告们一致向法庭强烈要求枪毙自己,告诫法庭不杀不足以平民愤,敌人虽已投降最好还是让他灭亡。最后,他们都用最美好的词汇,最诚挚的语言衷心赞美斯大林同志,表示若有来生的话,还要跟着斯大林干革命。

最后让西方世界看出破绽的是被告戈尔茨曼在控诉自己的罪恶时供认,他于1932年11月在哥本哈根的“布利斯托里”饭店与托洛茨基的儿子接头,密谋推翻红色政权。但丹麦报纸声明,该饭店1917年就被拆除。可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可这在斯大林实在算不了什么,以后换个皮夹克头子就是了。

像季米特洛夫德国莱比锡大闹法庭的那种好事,布哈林、季诺维也夫、戈尔茨曼们能指望么?在毛时代的中国更是连做梦也不敢想的事情,刘少奇恐怕连法庭在哪儿都不知道,能把骨灰保留下来就已经是奇迹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