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种人水平就是不行,人家捷克也是内陆国家就能创造出人均上万美元的收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9-04-17, 09:28:48:

zt 外蒙在中国找出海口,不回归也就是回归了


外蒙在中国找出海口,不回归也就是回归了 太阳报

  外蒙古原本是中国的领土,后来二战期间在前苏联的支持下独立。这在中国近代史上,始终是一根刺。事实上,对外蒙古来说,这个独立也未必是好事。在前苏联的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外蒙古只是一个养羊养牛的大草原,不允许发展自己的工业和轻工业。到了东欧集团崩溃,外蒙古像弃儿一样被丢弃。现在,外蒙古和内蒙古,是两重天。前不久,传出外蒙古类似人大的组织提案,要求回归中国,而中国方面则谨慎回应,生怕没捞到好处,反而带来许多麻烦。

  暂非回归最佳时机

  近日,蒙古总理巴亚尔访京,从官方透露的资讯看,对外蒙古外交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主导。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巴亚尔,首先感谢去年访问蒙古时蒙方给予的盛情款待。可见,习近平见巴亚尔并不是一般的应景的礼节式会面,而是划定现在和未来双边关係发展的框架。习近平在这次见外蒙古客人的讲话,更加印证了这点。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蒙建交六十周年。六十年的发展历程留下了许多宝贵经验,一是相互尊重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这是两国关係发展的重要基础;二是双方都本尠与时俱进的精神,致力于拓展双边关係,这是两国关係生机勃勃的源泉所在;三是中蒙双方都视对方发展为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大力推进互利合作,这是两国关係发展的持久动力。

  巴亚尔则表示,感谢中方迄今对蒙古提供的援助和支援。中国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举措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也增强了蒙方克服困难的信心。透过这些资讯,可以相信中国这回援助外蒙古不会少。

  目前,外蒙古回归中国并不是最佳时机,毕竟「中国威胁论」在国际社会还大有市场。况且,如同东德与西德合併之初,需要付出极大的「统一成本」,中国突然背起外蒙的包袱也是不轻。所以,习近平的三条还是先稳住,以后再作经济融合。

  事实上,外蒙古也是「笼中鸟」,跑也跑不掉。外蒙古既没有航空通道,也没有出海口。过去,在前苏联的大家庭里,外蒙古只能向北借道,不得不臣服莫斯科,作为人家牛奶和牛肉的供应农场。现在,外蒙古转向南下,寻找出海口。前苏联也曾经要在中国寻找出海口,不过,两者的性质是不一样的。前苏联的做法是作为他们扩张战略的一部分,带有霸权性质;而这回,外蒙古是求中国放行。中国过去毛泽东顶住了莫斯科,这回北京则放行乌兰巴托。

  给予方便有利控制

  蒙古代表团与天津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在中国天津滨海新区深化经贸合作备忘录》,同意双方将在天津滨海新区建设便捷的国际贸易合作平台。巴亚尔说,蒙古是一个内陆国家,天津港是距离蒙古最近的出海口,蒙古希望能够在海洋运输、口岸管理等方面学习借镜天津经验,扩大与天津在基础设施、矿产领域方面的经贸合作和专业人员的学习交流。巴亚尔的说法是外交辞令,说白了,就是在天津找出海口。中国现在给外蒙古方便,在战略方面,自然就是控制外蒙。当外蒙古重新生活在环渤海经济区内,不回归也就是回归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