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倒不可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9-04-14, 18:54:40:

回答: 买好了机票准备暑假带孩子们回国呆一个月,国内又闹口足病 由 foresight 于 2009-04-14, 15:27:12:

国内报道说有50多万例,患儿死亡50多人。其实几年前手足口病是不需要上报的,把它当作普通的危害小的传染病。好像是2007年有媒体爆料说死人了,卫生部只好开始要求防疫部门统计上报,媒体报道一下子就多起来。中国至少有1亿儿童,患病人数还不到0.5%,远远赶不上流感什么的。

手足口病通过飞沫和粪口传染,所以给宝宝洗手和教育他们不要吃手非常重要。同时宝宝用的东西要经常消毒。病毒很容易杀死,稍微留意一下就行了。大的医院现在都有手足口病专科和专用病房,当然也有专用的打吊针的房间。天朝医生的设备和技术倒是不比米国差多少,当年萨斯不也战胜了(或者说拖过去了),手足口病不算什么。

我感觉国内的传染源和带菌带病毒人群比米国多得多,人口和密度的原因。宝宝第一次回国的话,很多病毒细菌都没有接触过,刚回去的那几天要特别注意。因为宝宝坐飞机很累,又有时差,加上饮食、环境都有巨大变化,抵抗力很低。所以我的宝宝刚带回去的时候就收藏在家里,那个亲戚都不许参观。过了两个星期才带出来巡回展览。

带宝宝出门多带湿纸巾,随时擦他们的手和嘴。少吃外面的食物,少玩儿童游乐场,基本上没啥事情。国内一亿儿童呢,绝大部分会健康成长。回去没事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