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派确实已经全面控制网络媒体了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9-04-14, 17:46:03:

引用:
中国的媒体经过改革开放之后的发展,已经发生了巨大变革,理性、平和、建设性的方向已经影响了大部分媒体从业人员。虽然读者、观众、网民对媒体还有不少尖锐的批评,但说实话,这些问题的根子并不在媒体自身。媒体的传统风骨并未完全泯灭,许多媒体人依然在规定范围内做着许多艰巨的努力。未来的中国史里,会记载下他们的。

北有中青,南有南方,这是中国的两面良心大旗。80年代的中青,90年代的南方周末,21世纪的南都,几乎是前仆后继地担当着媒体的责任。我用前仆后继这个词毫不夸张。行内人都明白我的意思。

南方报业对中国的贡献,不单是在于它的几份报纸,而是培养了无数在那里呆过的人,而且影响了无数其他媒体的同行。当它和中青成了行业标杆,他们的价值观,也同时被无数媒体人所接受。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中国的极左报纸已经非常之稀少了,除了《环球时报》这样极品的报纸。做新闻的人都有随波逐流的时候,但是至少大家都知道,鼓吹极左是可耻的。所以《中国不高兴》出笼之后,我还没在传统媒体上看到任何吹捧它的文章。

网络媒体是迄今言路最为开放的媒体,但是有趣的是,几大门户上,左派的声音也是寥寥,除了新浪稍多之外。即使是新浪,也没好意思太过鼓吹这本烂书,也有意识地注意平衡。

我告诉朋友,在四大门户中,QQ的总编辑是前南方周末的陈菊红,搜狐主管博客的赵牧是前南方周末的、刘同学新征是新京报来的,新浪也有不少前南都和新京报的旧人,而网易就不用说了,从副总裁、总编辑、副总编辑、总监甚至到各个频道的主编,大部分都是南方报业出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