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太紧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ntilier 于 2009-04-12, 13:22:56:

回答: 再请教各位专家,关于静注的效率和退烧药 由 逐草天涯 于 2009-04-12, 12:03:24:

抗生素的疗效和细菌对药物的敏感性和药物在血液/或治疗部位的浓度有关。但当药物达到有效浓度后,再增加血药浓度不会增加治疗效果而会增加副作用。
静脉给药的目的是:快速提高血药浓度,这对需要大剂量给药和不能经过消化道吸收的药物是必须的。具体到您的病例,消化道用药通常1-2小时也可以达到血药峰浓度,也能达到有效治疗血药浓度。为提前1-2小时达到血药峰浓度而牺牲小孩的活动自由、增加通过静脉感染的机会、增加费用,没有必要。
退烧用小儿用Tylenol或Motrin(Ibuprofen)都可以,通常Motrin更强,口服就好。原则是能口服就不要注射。可以辅以冰袋等物理方法降温如果温度高于104F。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