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虫请进:如何快乐地与(臭)虫共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oyeveil 于 2009-04-09, 22:01:57:

我与臭虫斗争的血泪史今天就先不说了,只是分享一下经验,也许你和一些其他网友用得着。

第一步:确保你的床上没有臭虫。可以通过多种物理化学方法达到这一目的,最简便最可靠的方法就是把有臭虫的床垫和床扔掉,买套新的。床单被套等等床上用品都用热水充分处理过,确保杀死所有臭虫和虫卵。

第二步: 确保不会有新的臭虫跑到你的床上。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物理隔离。 找四个足够大的罐子(我用的是baby formula的罐子)里头装上菜油(Costco的那种大桶的豆油就挺好的)把四个床脚淹没到菜油里。同时要确保你的床不会碰到墙壁或者任何其他东西。这一方法成功的关键是保证臭虫到达床上的唯一途径是游泳通过菜油。据我的实验,臭虫在油里几秒钟之内就死亡。

第三步:用Mattress protector 把你的床垫包住,这样限制臭虫的藏身之处。万一不小心让臭虫跑到床上,你可以马上将所有的床上用品用热水处理。纽约的Bed Bath&Beyond有那种Vinyl的Mattress protector,一定要买带拉链的,保证拉链拉上后臭虫没法进入床垫。

Pesticide有效,但无法根除,处理几次后臭虫就有抗药性了,效果一次不如一次。我用各种pesticide前后处理了8次,包括4次是由Professional exterminator处理,历时半年也无法除尽臭虫,最后还是想了这个物理隔离的办法之后 才解决了臭虫问题。祝你好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