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fish 多数种类是生活在池塘或河川等的淡水中,但部分种类生活在海洋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atfish 于 2009-04-07, 14:24:00:

回答: 天文重大发现:土星卫星有大量地下海洋和油气田!!!!!! ?? 由 catfish 于 2009-04-07, 11:53:49:

鲶(nián)鱼(Catfish)俗称塘虱。鲶的同类几乎是分布在全世界,多数种类是生活在池塘或河川等的淡水中,但部分种类生活在海洋里。

普遍的体上没有鳞,有扁平的头和大口,口的周围有数条长须,利用此须能辨别出味道,这是它的特征。

夜行性,白天静静地藏在河底的坑里或树根下。食量大,如多瑙河鲇的大型种类会袭击小型的水鸟或老鼠。
鲶鱼的卵有毒,误食会导致呕吐、腹痛、腹泻、呼吸困难,情况严重的会造成瘫痪。


【营养分析】

中医认为,鲶鱼味甘性温,有补中益阳,利小便,疗水肿等功效。

鲶鱼营养丰富,每100克鱼肉中含水分64.1克、蛋白质14.4克,并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特别适合体弱虚损、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除鲶鱼的鱼子有杂味不宜食用以外,全身是宝,鲶鱼是名贵的营养佳品,早在史书中就有记载,可以和鱼翅、野生甲鱼想媲美,它的食疗作用和药用价值是其他鱼类所不具备的,独特的强精壮骨和益寿作用是它独具的亮点。


【鲶鱼的相关事件】


英国媒体消息,近日英国一名45岁妇女斯翠特钓上一条重66磅(约60斤)的鲶鱼,这条鱼是目前为止在英国捕到的最重的大鱼。斯翠特也打破了英国保持85年的记录:1922年乔齐娜·百龄坛钓上来一只64磅的鲑鱼。

【 鲶鱼效应】

英文名称:Catfish Effect
鲶鱼效应即采取一种手段或措施,刺激一些企业活跃起来投入到市场中积极参与竞争,从而激活市场中的相关物流企业。其实质是一种负激励,是激活员工队伍之奥秘。
鲶鱼,一种生性好动的鱼类,并没有什么十分特别的地方。然而自从有渔夫将它用作保证长途运输沙丁鱼成活的工具后,鲶鱼的作用便日益受到重视。沙丁鱼,生性喜欢安静,追求平稳。对面临的危险没有清醒的认识,只是一味地安逸于现有的日子。渔夫,聪明地运用鲶鱼好动的作用来保证沙丁鱼活着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他也获得了最大的利益。
鲶鱼 catfish 也称为猫鱼。
鲶形目鱼类的统称。现存约30科,2,500种。与脂鲤类和米诺鱼类近缘,大多生活在淡水中,因其口周有长须并很像猫吻端的触毛,故俗称猫鱼。其上颌至少有须一对,吻部也可能有一对,颏部另有一对。许多鲶的背鳍和胸鳍前部生有硬刺,与毒腺相连。几乎遍及世界各地,一般底栖,喜于夜间活动。多为食腐动物,几乎以任何动植物为食。鲶鱼大小差异很大,小的体长仅4~5厘米,大的可达4.5米,重达300千克。一些体形较小的种是受欢迎的观赏鱼;而许多体形较大的则可供食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