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到的是以什么态度去科普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oss 于 2009-04-06, 12:44:42:

回答: 新到松鼠会文章[跑步,咱不学村上春树]请hunhun同学查阅 由 boss 于 2009-04-06, 10:47:44:

本身科学就是有讨论空间的,对于具体技术应用问题,也没有一定之规。作者以医学博士、松鼠会成员出现,就摆出一副唯我正确的POSE不太恰当。即使是他本专业的东西,也未必完全正确,医学本身很多事情不大好说的清楚。所以有些文章有些事情说话的口气很重要,特别是对于自己不懂的东西。这篇文章场是性错误很多,夹带着个人偏见,是很无人子弟的。
比如,脚跟着地是长跑最普遍的方法,运动鞋厂商投入大头的研发和制造成本用于后跟减震。前掌着地长跑多数人的小腿和脚踝是不适合的。
800米以上,男子跑1500米以上就可以算是长跑了?中国体育教育的悲哀。
膝关节也是跑步时身体承受压力最大的部位,负重可达到体重的7-10倍?短跑也到不了这个水平,世界男子优秀跳跃运动员的脚部压力不过如此,更不要说通常意义的长跑指慢跑。
膝关节磨损确实是问题,但是对于一般每天慢跑个10K左右的,稍微注意一下技术和装备即可。磨损也不是必然的,很多周跑量超过100K跑量几十年的跑步者,膝盖状况比一般人还好。
至于肥胖跑者,这个有得商量,有的能跑,有的不适合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