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眼看见十来个被枪打死的都是死于非命,不值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插一腿 于 2009-04-03, 10:07:11:

回答: 见到压成肉泥的照片,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坦克。 由 littlestone 于 2009-04-03, 01:32:21:

西单路口几个, 都是冲倒军车近前投掷砖头石块被打死的。军车缓慢行进在长安街上,当停滞的时候,老百姓慢慢靠上去,有些大胆的还爬上军车去跟士兵理论,讲着讲着又去抢夺人家手里的枪, 士兵一开枪,死人了,群众轰的一声就逃散。 稍一平静又往上靠。还有一次军车停下来的时候,一群人围住车队中的一辆吉普车(里面应该是军官)讲理,人群中突然有个二楞子抡起一根铁棍向吉普车顶猛砸,车里的人从窗口甩手用手枪又打倒两个,人群又一轰而散,平静片刻又往上凑。军队占领天安门广场后,当时我在六部口,六部口以东都是军队控制,以西就都是群众没有军人了。但是有一辆军车(空的)被遗弃在六部口到西单中间的路中央。忽然人群中有人喊了一声“抓当兵的!”, 就看见一群人在追堵一个穿泥彩上衣(没戴帽子)的年轻人,这个人身手非常矫健,一米多高的路栏杆一跃而过。 但追堵的人太多, 转眼就被撂倒了。我凑上去看的时候前后还不到一分钟,这个年轻战士已经被打的倒在地上不动了, 估计已死,但还是有人在用铁锹击打。在那个场合下,没有人能拦住“暴民”,他们会把你一起打死。正在人群围观的时候, 有个知识分子的人在拍照,马上又有人喊“谁拍哪?把相机砸了”“是奸细吧,打他!”, 眼看这个人就要遭殃,可这个书呆子还在辩解。我那时含口号练得声音特洪亮, 赶紧喊一声提醒他“你个傻子, 要命还是要胶卷呀?把胶卷退出来给他们”。这个呆子赶紧把胶卷
退出来曝光了,这算保住没被打。

六四留给我脑子里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小战士被打死在地上躺着的一幕。他仅仅因为是穿着军装就被打死了,没人问他怎么回事、甚至是不是当兵的都没人管。我大约在5点钟左右回中关村了。后来电视是看到一个军人被吊在军车车厢边连同军车一起被烧干巴了,我估计就是那辆军车和那个小战士。

二十多年我还是第一次公开讲述我的这段经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