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这么结上梁子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oog 于 2009-04-03, 12:32:44:

回答: 你的水平还不如密码张:-) 由 不争朝夕 于 2009-04-03, 11:45:46:

李淼语录:

引用:
科学松鼠会正在出一本书,请了两位大牛来写序。连岳的序先放出来了,结果,按照某编辑的话说,引起了松鼠会的“分裂”和“内讧”。其实这是言重了,在我看来只有一位松鼠强烈地反对。牛博的另一位呢应该不是松鼠,看上去更像科学的化身 :-)

我看到最不谦卑的往往是那些民科,他们是真理的化身,真正科学的化身。

我觉得写科普最好还是要有专业知识的,我从来不敢写例如核物理,虽然距离我不算太远。

我私下对松鼠会的同学们说过,十三以后谈科普写作不要“无方不成文”。除非是想挑起争端有意炒作。

松鼠会的同学们不要明枪,要象李淼那样暗讽,嘿嘿。


连岳:……科普作者,应该也把谦卑放在第一位…..。 科学松鼠会的模式……每个人都只写自己的专业……。
李淼:我觉得写科普最好还是要有专业知识的,我从来不敢写例如核物理,虽然距离我不算太远。
方舟子:科普作者是否必须谦卑到只能写自己的专业?

我李淼搞理论物理专业的连距离不算太远的核物理都不敢写,那方舟子岂不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