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 4-1 JOKE : 看看美国国税局如何掘地三尺收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9-04-02, 12:34:20:

看看美国国税局如何掘地三尺收税

--------------------------------------------------------------------------------

2009-04-02 08:33:58

在美国没有人会害怕政府或警察。但提起国税局就会有很多人恨的咬牙切齿。美国是一个“万税国”,国税局的稽查人员不仅身高马大,精通专业,而且还随身带有不逊于专业警察的武器装备。


村田先生是个在二次大战后从日本移民来美国的牙医。医术不错,很受欢迎。在美国的医生是个高收入的人群,我的一棵牙坏掉了,拔牙要260美元,补一棵假牙花了我900美元。而每年一次的正常洗牙则要花1600美元。偏偏美国人对牙齿的保健又很重视。所以,在美国一个牙医的年收入大都在100万美元左右或者以上。但村田先生却每年只报收入40多万美元,当然税也就交的很少了。

美国国税局在一次随机抽查中感到村田先生的报税单中有问题,于是就请村田先生到国税局谈话,这美国国税局是个庞大的机构,门口有武装警卫,每一个人进去都要进行严格的检查,要过一次侦测门,看有没有带武器。而在大厅里等待也要等国税局的专员呼叫才能进入。而每一个国税局的稽查人员都是全副武装,小心翼翼地对待每一个人。村田先生带著律师和会计师与国税局的专员谈了近二小时。一出来,律师和会计师就告诉村田说:“你可能有麻烦了”。村田先生也感到了有些不对头。但考虑国税局专员并没有说什么指责的话,心略微放下了一点,但好是决定回家后进行一些准备。

国税局对村田的有了怀疑,但没有证据。于是就派了探员到他的诊所来调查,观察了一个多月,初步一算,村田先生每月的收入应该在15万美元左右,既是保守估计也要在8万美元左右,与他申报的数字相差悬殊。于是国税巨就通过记录下来的看牙病人的汽车牌号号码,逐一找到病人,复制他们的收费发票。结果发现有很多穷人因为图便宜,结果村田先生少收了他们大约10%的诊费,如果病人支付的是现金,就不给病人开发票。有了这样的调查结果,国税局的稽查人员心中有了底。但觉得仍缺少证据。于是,一个国税专员装做病人前往村田医生的诊所洗牙。村田先生一见又有了病人自然十分高兴。但国税局专员讲自己没有购买医疗保险,而且很穷,问村田先生是否可以因为付现金而少交钱,自己也可以不要发票。村田先生很是谨慎地问:“是谁介绍你来的?”国税局的专员一听有门,忙将调查过的一个病人名字讲了出来。村田先生很是小心,让秘书小姐查了一下病历,果然有这个病人。于是爽快地说:“我很同情穷人,没有关系,洗牙原本要收1600美元,但你是老病人介绍来的,既然你可以支付现金,我就只收你1350美元”。

过了一个月,大批警察和全副武装的国税局稽查人员来到了村田先生购买并居住了十多年的价值二百多万的豪宅。一进门,马上就拘捕了村田先生,并对其宣布了逮捕令和搜查令。专业警察对村田先生的全家进行了仔细的搜查,但没有什么结果。国税局的先生们很不认输,马上又调来了国税局的专业搜查人员。这些搜查人员装备的比警察更好,手持类似探雷器的侦测器在整个豪宅中搜查,果然不出所料,在墙壁中找到了一个暗室,在里面搜出了近百万美元的现金。就在国税局稽查人员高兴的时候,院子中搜查的人员前来报告说,好象在院子的地下还埋藏著美元现金。于是,稽查人员马上就动手去挖,但挖了半米还是没有找到,探测器明明显示有美元在地下。国税局稽查人员马上审问村田先生,无奈,村田先生也是一个懂理知法的人员,面对贵税局的询问就是一言不发,要求与律师见面。国税局的人员一见问不出什么。马上就又找来挖掘机,轰隆隆地闯进村田先生的后花院,对准探测的地方就开始挖掘。挖了三米,果然找到了一个金属箱子,警察们小心翼翼地将他取出来,放到地面。但却谁也不敢打开,生怕里面是爆炸物品。于是,全体人员全部撤离,并通知周围邻居也全部撤离,警察封锁了整个街区。并派来了拆弹专家打开金属箱子。折腾了一个下午,箱子终于打开了,里面是近三百万美元的现金。

三个月后,国税局控告村田先生案件在法院审理了,经过数天的审判。法官宣布了结果:

“村田先生犯有偷逃国税,欺诈,隐藏证据,伪造文件......等九种罪名成立......判处村田先生有期徒刑3年,判罚偷逃税金2400万美元,补交税款500万美元......不得保释......”

行医三十多年的村田先生破产入狱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