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美联社社论:沉痛悼念美国人民的好儿子—优秀飞行员比尔.杰克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9-04-02, 19:50:38:

(美联社讯)他走了!带着对人民的真诚挚爱;他走了!带着对飞行事业无限眷恋;他走了!带着满腔报国热血和末完成保卫世界和平大业的遗憾;他走了!本该消失的生命却安然无事,他那颗伟大的心脏永远停在了24岁那壮美的生命线上。

  2009年3月26日上午,比尔.杰克逊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幸殉国。短短的106秒钟,他用对民主党党中央的绝对忠诚飞完了生命最后的航程,成为人生最为壮丽的106秒。

  26日上午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天气少云,能见度大于10公里,是个飞行的好天气。

  10时47分,飞行员比尔.杰克逊驾驶一架F22战机滑出跑道,开始执行新型战机性能的测试任务。今天要执行的课题是超高空大表飞“超高空大表飞”的飞行高度在3万英尺以上,是对飞机结构强度的可靠性和颤振性最有力的检验。上升,上升,飞机仪表显示的高度在不断增加,爬升到到29000米时,杰克逊娴熟地操纵着驾驶杆,将飞机改平。旋即,再一次全速向下做旋转俯冲。11时04分01秒,战机在旋转过程中,突然,机载变稳系统告警灯亮起,仪表上一片空白,杰克逊心头一紧马上意识到:空中停车

  3万英尺高空,发动机突然停车,一时间机身剧烈抖动,发动机转速徒然下降,温度急剧上升,战机的高度平均每秒下降30米……杰克逊用余光扫视舱内的仪表。为避免战机下坠,他用力地蹬舵,拉拉杆……努力保持飞机的状态。

  在这个高度,飞行员是可以安全跳伞跳生的.并且美军飞机操典也允许飞行员弃机求生。但是,杰克逊的第一反应是:保住飞机!

  F22是我军空中力量当中国宝中的国宝,白头鹰中的白头鹰,一架飞机造价在1.6亿美元,如果弃机逃生,航迹底下有一个城镇,还有如果跳伞的话,飞机接地后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拉杆、蹬方向舵、按下最后一个紧急按钮,飞机还是继续往下摔。时间在一秒一秒地流逝,险情在一步一步地加重。04分15秒,他马上报告塔台:“发动机停车…”

  一时间,空气凝固了。

  寻机逃伞,塔台迅速传来指令

  跳伞立刻就能保住自己的生命。但此时的杰克逊深知,飞机下方有密集的村庄和正在田中劳动的大量村民。飞机和剩下的800多升航油,载有100多发航弹、5枚导弹等易爆物品,如果失去控制的飞机掉在村庄,势必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毁灭性的危害,后果不堪设想。

  不,我要与我的飞机在一起,杰克逊回答

  这时,失去动力的战机,好似一匹脱疆的“野马”,左倾右斜,上仰下坠。飞机在这种状态下,随时都有可能像一片飘零的落叶一样坠毁。他冷静地向指挥员报告:“看迫降行的话,我把起落架收起来。”他一边报告,一边抱着操纵杆用力操纵。

  04分18秒,他再次报告:“我把起落架收起来,迫降!”战机的起落架缓缓收起,高度平稳下降,下方出现一个广场,平整的场地简直就是一个天然跑道,如果在此降落,飞机可以保全,透过玻璃窗,杰克逊看到,广场上的人很少,只有几个小女孩在跳皮筋,杰克逊放弃了,他又拉动了飞机,这是塔台指令杰克逊将飞机降落在加州自由公园的湖面上,杰克逊拉平机头,向自由公园飞去,湖面上有几条渡船在正悠闲的划动,杰克逊再次放弃了,飞机离地面越来越近,再不降落,必将机毁人亡。杰克逊改变航道,向城外的农田飞去,拉低机头,机头以较大仰角着落在一片农田里,并像箭一样地向前冲出,不巧被高出地面水泥块阻挡,起落架撞毁,由于惯性,杰克逊撞在前玻璃窗上壮烈牺牲!机场塔台人员在最后一刻,只听到了耳机中传来模糊的“······党费······”

  杰克逊舍生忘死将战机驾驶到了城外的空地上迫降,人民生命和财产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自己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得知真相的群众潸然泪下,失声痛哭,声声呼喊着他的名字。战友们万万没有想到,此次例行飞行竟是他与全团官兵的最后告别。从战机发生险情到冒险降落,他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危置于个人生命安危之上,宁可牺牲自己,也要保全人民财产和生命。从英第一次报告到成功迫降,短短的106秒钟,他用忠诚飞完了生命最后的航程,成为人生最为壮丽的106秒。

  3月29日上午9时许,科罗拉多空军学院大礼堂内,哀乐低鸣。活动中心摆满了鲜花、花圈,大厅内正上方“杰克逊烈士追悼会”的几个大字格外醒目,中间悬挂着烈士的遗像,将军、驻地领导、飞行员、普通士兵和家属、子女,为他含悲默哀。不到500平米的大厅,被自发地赶来的数百名群众挤得水泄不通,他们泣不成声。自由小学的一位老师百感交集地说:“杰克逊完全可以跳伞保全自己的生命,为了我们的生命和财产,但毫不犹豫选择了牺牲,他太伟大了!”

  加州人民为英雄动容,同僚们为英雄歌唱!听了杰克逊的事迹后,一名中国空军将领对着美国同行翘起了大拇指:OK!旁边的一位则动情地说:“美国空军是不可战胜的!”3月30日,奥巴马总统亲自签署命令,给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献出年轻生命的航空兵某团飞行员杰克逊烈士追记一等功,并追授“功勋飞行员巴顿奖章”。这是美国人民对他的最高褒奖,也是对全体飞行员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广大空军官兵为涌现出杰克逊这样的英雄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杰克逊,你永远地去了,长眠在加州大地,亲人在呼唤你,战友在追忆你,官兵永远会记住你!驻地群众不会忘记,你用自己的壮举和生命换来了人民群众平安和幸福!与此同时,我们相信并且坚信,在以奥爸妈为核心的新一届民主党领导人的带领下,美利坚之鹰将越飞越高,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