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老太高寿113 半世纪吃海鲜一世纪吃冰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09-21, 21:21:07:

ZT

“每天吃上一点海鲜,高兴时还会喝上两盅白酒。”113岁的温杨氏是大连最长寿的老人,这位老寿星认为,拥有一份“健康食谱”,具有益寿延年的功效。

“我妈妈吃海鲜吃了近半个世纪。”温杨氏的小女儿温培兰说,温杨氏生于1885年(清光绪十一年),祖籍哈尔滨,1960与全家人一起来到大连。“一到大连,我妈就喜欢上了大连的海鲜,鱼、虾、蚬子等没有我妈不爱吃的,每天都要吃一点。”在温杨氏的“健康食谱”里,除了海鲜之外,还有冰糖。70多岁的温培兰笑称:“我妈已经吃了一百多年冰糖了,每天要吃十多颗。”此外,地瓜也是温杨氏最爱吃的食物之一。“我们家一年要买好几百斤地瓜。”

现在温杨氏家中已是五世同堂,她的60多个子孙看望她时,都会带上海鲜、冰糖或者是酒。“老太太以前吃海鲜时爱喝两盅白酒,现在不喝白酒改红酒了。”温杨氏的女婿杨传禄说,老太太吃海鲜、冰糖和地瓜绝不贪多,每顿都按量吃。前两年,给温杨氏做体检的医生说:“老人虽已过百,但心脏年龄只有60岁。”

如今,温杨氏特别喜欢和儿孙打扑克,偶尔还会“偷牌耍赖”。此外,老人还特别喜欢做针线活儿,使得她的手指一直都很灵活。“老太太特别喜欢看电视,只看动画片和新闻节目。”温杨氏的儿女都说,113岁的老妈妈可爱得像个婴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