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Nabisco、Dove、Mentos、Oreo都是美国超市里很常见的,不会都是从中国进口的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opi 于 2008-09-22, 12:19:24:

安全起见 本地多种奶制品下架送检 家长带孩子检查肾

(2008-09-22)

  (新加坡讯)继中国大白兔奶糖被验出含“毒”后,家喻户晓的名牌零食如M&M巧克力、Oreo饼干和旺旺也下架,新加坡农粮局证实正对这些食品进行检验。

  目前,本地只有3种中国制造的奶制品证实含有三聚氰胺(Melamine),大白兔奶糖是农粮局昨晚公布的最新含“毒”产品。

  联合晚报报道,农粮局是在星期五,提醒零售商和进口商回收所有来自中国的牛奶和奶制品。

  媒体发现,便利店下架的也包括一些知名产品如M&M巧克力、Nabisco鸡饼干、Dove巧克力、Mentos酸奶糖、旺旺奶油小馒头及Oreo饼干等。

  虽然有些食品的产地不是中国,但厂商使用的奶粉可能来自中国。

  农粮局发言人今早表示,由于不断有产品送进来化验,暂时无法提供详尽清单,但一有结果将会马上公布。

  受到三聚氰胺污染 大白兔奶糖含“毒”

  农粮与兽医局昨晚发表的最新文告证实,产于中国的大白兔奶糖受到三聚氰胺(Melamine)污染,劝请公众不要食用。

  农粮局在文告中也发出更明确的警戒,提醒本地零售商和进口商务必回收所有来自中国的牛奶以及奶制品,确保所有产品已下架停止售卖。若被发现没有下架继续出售这些食品,当局将依法提控他们。

  本地每月吃掉至少4万包大白兔奶糖,代理商和分销商表示,公众可拿他们的大白兔奶糖去退款。

  大白兔奶糖在本地唯一的代理商是老字号福南,董事丁增加今早透露,他们今早已开始向分销商回收大白兔奶糖。他透露,他们每个月进口约 11吨大白兔奶糖,以每包200多克计算,相当于4万包,每包约卖2元。他说,消费者如果手上有大白兔奶糖,可拿着收据向零售商索取退款。

  另外,两家大白兔奶糖的分销商告诉记者,即使已经开封也可向商家要求退款。

  媒体今早走访几家小型超市和邻里商店,发现商家都很配合,已把中国来的牛奶和奶制品取下,等供应商回收。商家也说,他们因为有选择性地进货,受影响不大,顾客也没有过度反应。

  毒奶粉恐慌烧到狮城 本地家长带儿检查 有否患上肾结石

  毒奶粉恐慌烧到狮城,有家长特地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是否患上肾结石。

  本地一些长期让孩子饮用中国乳制品的家长,最近考虑带孩子接受检查,也有家长为保安全,已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竹脚妇幼医院接受本报询问时证实,截至上个星期五为止,有一名孩童被带到医院的门诊所检查是否患上肾结石,还好检测后发现没事。

  一名担心的家庭主妇孙雅(34岁)受访时说,她的14岁侄女从小就习惯喝伊利和蒙牛品牌产品。即使侄女3年前到狮城求学,还是每天喝一杯蒙牛或伊利牛奶。

  她说:“现在传出毒奶粉事件,很多产品都受影响,我很担心,等侄女过几天考完小六会考后,我会带她到医院检查,这样比较放心。”

  孙雅育有两名3岁半和近2个月大的女儿,对于没让年幼女儿饮用受影响的产品,她深感庆幸。

  国大医院表示,目前没发现有孩童因毒奶粉事件前来求医,其他医院在今午受询时表示,暂时无法提供有关求诊资料。

《联合早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