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指的是松鼠会那帮盘古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法王 于 2009-04-02, 06:56:19:

回答: 有人能从斑竹的科普文章中找到“脑残”、“文傻”等类似的文字吗? 由 克己明德 于 2009-04-02, 06:10:47:

  方舟子通过近十年科普写作,培养出一批数量稳定、素质较高的读者。这些读者又通过报刊、电视电台、网络、生活中的言谈,呈现出辐射的作用,让包括方舟子写作在内的优秀科普作品,走进越来越多人的生活。于是,科普写作逐渐走出社会生活的边缘,有了良好的开局。从经济学的角度看,科普写作渐渐有了市场;从社会学的角度看,科普写作也开始成了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天地。这时,有人想走科普写作这条路,摘桃、掘金、建立功业,可以理解,也是好事。但是,如某些松鼠那样,以踏上美洲的屠杀印弟安人的白人姿态,对科普写作领域的“土著”们赶尽杀绝,圈“保留地”,太没必要了吧!何况,一旦如其所愿,以某些松鼠的德性,恐怕做的不会更好,只会更差。

  不过,“土著”们到底不是任人宰杀的印弟安人,哪天手痒,逮几只松鼠下酒也说不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