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外行来设计个实验揭开菠菜炒豆腐之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9-04-02, 01:27:54:

实验的目的是了解草酸在人体内怎么循环的,知道草酸怎么循环的也就知道菠菜炒豆腐该不该了。容易想到的办法是同位素示踪法,制备C14的叶酸,然后看看最后到人体哪些部位去了。但是我想中国有这么多接受中草药注射剂的,很有可能他们同时也是很好的实验素材。中草药如果取自天然植物的叶茎,然后简单加工做成注射液,估计里面有不少草酸,往病人血管里面打一针,将草酸送进血管里面去,如果之后在病人尿样中检测到高于正常浓度的草酸,说明食物摄入的草酸就是在肠胃消化系统中转换掉的。因为舟子的文章中说了"但是即便是持后一观点的人,也发现在日常饮食中,食物中草酸含量的高低变化并没有带来尿液草酸含量的变化。",如果没有什么变化,就说明人体内或许存在某种机制能够调节血液中的草酸,避免草酸直接送进肾脏,更进一步猜测,那些肾结石的人就是草酸调节机制出了问题,草酸被直接送进肾脏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