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你是国家的财富!” __He is YG's schoolmat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9-03-31, 17:40:09:

昨日上午9时许,在接到一登山游客的报警后,警方在樱桃沟北侧的一盆水(地名)附近,找到了李学(化名)。此时,这位出走樱桃沟的清华副教授,已经与家人失去联系约52个小时。

随即,李学被搀扶下山,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无大碍。

3月28日下午,与家人发生口角的李学独自离家,在深夜和29日凌晨发给妻子三条短信称“我在樱桃沟”后,与家人彻底失去联系。事后,家人报警并向民间搜救队求救,警民及北京植物园各方共同展开搜索。

7搜救犬上山寻人

昨日凌晨1时许,在接连两天搜救未果后,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组织消防、公安、园林安保大队等多个部门,在北京植物园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具体搜救工作。

随后,北京消防总队及海淀公安分局对此次搜救也进行了全面部署,各部门制定相关的搜救方案。

昨日一早,海淀支队香山中队10名官兵和朝阳支队搜救犬中队9名官兵、7条搜救犬到达现场,消防、公安、特警、园林保卫队员等多部门,组成近百人的联合搜救队伍,将所有队员分成三个搜救小组,分头进入樱桃沟内展开大规模搜救。

爬山游客发现副教授

就在救援人员进山展开搜救后不久,北京植物园接到了游客张大爷的报告:看见了失踪的副教授。

当时,张大爷正在樱桃沟爬山锻炼。下山时,他在一盆水附近看到了一个浑身是草、脸色灰暗的男子,独自坐在山道旁。

张大爷觉得,这个男子和路边寻人启事上要找的那个副教授很相似,他于是上前打听:“你姓李?”张大爷向警方称,当时,听到他的问话后,这名男子回答“你别管。”而后起身向山上走去。

张大爷马上跑下山,将此消息告诉了北京植物园工作人员,随后向卧佛寺派出所报警。

副教授脱水严重无大碍

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民警周京伟,与同事及植物园管理处员工一道,在一盆水附近山道上,找到了李学,并将他搀扶下山。

在到达卧佛寺派出所后,李学在妻子的陪伴下,由警车送往附近的解放军309医院进行救治检查。

经过体温、脉搏、心跳、CT等检查后,医生表示,病人现在没有大碍,身上也没有任何伤痕,只是几天来没有吃喝脱水严重。


现场

副教授被找到时曾否认身份

已两天三夜没吃饭,称“你们真不该找我”

卧佛寺派出所民警周京伟,是最早见到李学的搜寻人员之一。

周京伟称,昨日早上9时许接到游客的报警后,他和同事两人,分头沿着左右两侧的山道上山。一路上,他不停向游客询问,是否见到一个浑身很脏、行为异常的男子独自上山。终于,一位女游客告诉他,确实发现有一个男子向山上走了。

周京伟继续沿着山路向上跑,最终,在一盆水处看到一名男子在前面行走。

“李学!”听到喊话后,男子回了一下头,然后又转身,蹒跚着继续向山上走。

周京伟上前一把拽住男子胳膊,此时才看清,这人与李学照片非常相像,只是面庞黑瘦些。

“我不是李学!”男子否认。

“你几天没吃饭了?”

“两天三夜没吃了。”男子一说出这句话,周京伟终于确定,他就是出走的李学。

周京伟说,当时的李学,身上穿着一件毛衣,外面套着半长的大衣,脸色灰黑,走起路来有些摇晃。

过路游客得知他就是失踪了数天的清华大学副教授后,也和民警一起宽慰他。随后,游客们拿出保温杯,为李学倒水喝。

喝下三杯热水后,李学的精神有所好转。

“能走吗?”

“我自己能走。”

之后,周京伟和同事及植物园管理处员工一起,搀扶着李学下了山。

大家问李学,这么多天知道不知道都在找他?李学说知道,然后嘴里就一直叨叨着:“你们真不该找我。”

听了这些话后,一位民警大喝一声:“你是国家的财富!”

亲情

岳父跪谢搜寻人员

妻子躲到门后偷偷抹泪

昨天上午11时许,解放军309医院急诊室。

躺在病床上输液的李学,神情安定,时不时与俯身的妻子低语几句,其余时间则多是两眼望着天花板。在李学病床前,妻子一直进行劝慰,但不时转身出门后,却偷偷地抹着自己的眼角。

有民警介绍,在卧佛寺派出所门前,李妻见到李学的第一面时,轻声地“骂”了一句:“你怎么这样做啊?”随即,便冲上前去,扶住了丈夫。而李学则始终低着头,一句话没说,在妻子的搀扶下,坐上警车前往医院。

当时,看到女婿平安归来,一旁的岳父肖先生泪流满面,对着搜寻人员跪倒在地,连声感谢,随即被众人扶起。

肖先生介绍,外孙今年两岁,已经会说话,在父亲出走的三天内,每天都边喊着“爸爸”边四处寻找。女儿这几天一直都在忙着搜救的事,承受着很大的精神压力。

肖先生说,事发当天中午,女儿和女婿关着房门吵架,因房门紧闭,他也不知二人因何争吵。对于有媒体称,李学出走是因为与岳父发生口角一事,肖先生称,他与女婿的关系非常和睦,“我跟他的关系,比我跟女儿的关系都好。”

昨日中午,李学的父母从吉林长春老家赶到北京。

说法

李学可能要行政拘留?

律师:不应处罚

昨日,有民警提及,像李学这类行为,可能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但要看他的行为造成的具体后果来判定。

对此,北京市中济律师事务所曹剑峰律师和昌久律师事务所吕峰律师均表示,李学出走,主观上没想造成多人进山搜救的影响,也未影响到社会秩序和他人安全。所以根据《治安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并不能确认其违法行为。从目前情况看,不应对其行为进行处罚。另外,李学出走多日,精神和身体都受到伤害,现在不是追究其责任的时候,而是应该帮助他平复情绪,恢复健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