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钟和儿子 [小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平静幸福 于 2009-03-29, 21:28:46:

老钟和儿子 [小说]

作者:平静幸福 [劳柯]

“我不要看猴子,我不要看猴子! ”看到老钟把那盘印着孙猴子的光碟放进播放机时,他的儿子乐乐大声地喊着。

“你为什么不要看,这些都是我们小时候一定要看,孙猴子多可爱啊!。”老钟不顾儿子的反对,嘴里说着教育孩子的,同时把光碟放进了播放机,又是孙猴子大闹天空那一段。

“这猴子一点都不可爱,到处捣乱,把人家的锅都打翻,如果在学校都学他,早给警察抓起来了,我不要看,也不要学它。”乐乐看到那可恶的孙猴子一出来,嘟嘟着不住地摇头,他的妹妹还不怎么懂事,坐在他旁边一身不吭。

老钟对儿子说:“这是让你了解国内的文化,只要看下去,很有趣的。”

乐乐说:“我不要看,你告诉我要看教人学好的,这猴子不教人学好。学校里的小朋友没有人忍知道这猴子的”

老钟说:“看这个可爱的孙猴子,你可以学中文。”

乐乐说:“我为什么要学中文,学校里的同学没有人学中文。”

老钟说:“因为你是中国人啊?”乐乐说:“你是中国人吗?”“是啊!”“那你为什么去中国要签证啊?”“这孩子,今天怎么啦?”

“而且你也不用中文。”乐乐继续说:“我看到你在网上吵架,总写英文。”老钟没有想到乐乐会来这一招,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想了想说:“家里的电脑不能打中文。”“我怎么看到妈妈打中文了。”乐乐反驳说。

“这孩子,你妹妹要看,你如果不看就自己去玩吧。”老钟说完,不再理乐乐,就一个到书房里看书。

等老钟走了,乐乐把在厨房里的妈妈拉了过来,对妹妹和妈妈说:“我们现在投票来决定是不是看猴子。不想看猴子的人举手。”乐乐说着举起了右手,妹妹看哥哥举起了手,自己也举起了手。“二比一,好了,把猴子换了,换成我们喜欢的动画片。”乐乐说着,朝妹妹挤挤眼睛。

半个小时以后,老钟下来拿喝的,发现放的不是《西游记》,老钟就有点生气,问乐乐:“你妹妹要看,你怎么换了?”

“我妹妹也不看,我们投票了,不要看猴子。”乐乐说。“什么投票了,两人怎么投?” “还有妈妈呢。”

“今天晚上说好的要看猴子,不,要看《西游记》。”老钟说着,就又把光碟换成了《西游记》。乐乐很不高兴地说:“我们已经投票,二比一,今天不看猴子的。”

老钟就训斥说:“你如果再换过去,我就打你,说着老钟扬起了手。”乐乐没有说什么,跑到自己的房间里。

第二天下午放学都过了半个小时,乐乐还没有回家,老钟和他的妻子就有点急,这时门铃响了,老钟开门一看,吓了一跳,门口站了两个警察,还有乐乐的老师和乐乐。一个警察说:“你们家孩子说昨天有人威胁他。”老钟就想起昨天的事,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时他的妻子说:“没有啊,不过因为看电视吵了两句,是不是?乐乐。”看到妈妈问自己,乐乐点了点头。警察又问他是不是感到安全之类的话,乐乐也点了点头,这时警察就要走。老钟看到警察要走,就用中文对自己的妻子说:“这孩子是应该好教训教训。”走在后边的老师听到了,就转身问老钟说什么,老钟说没有什么。

这时乐乐说:“他要教训我。”警察赶紧把乐乐拉了过去。两个警察开始低头商量,过了一会,他们走到老钟的身边,拿出手铐说:“你被捕了,你能不能接触你的孩子,要等法官来判决。”

老钟没有敢再说什么,乖乖地把手伸了出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