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境就是研究相对论的时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08 于 2009-03-30, 09:59:45:

回答: 语境应当是爱恩斯坦研究相对论的时候 由 鹏归 于 2009-03-30, 03:09:48:

当时电磁理论正在开始应用。如果要用,你就要考虑传播的问题。流行的观点是以太。但问题是要不要考虑地球自转对传播速度的影响?地球绕太阳公转呢?

有些应用是不可预见的,有些基础研究在当时是没有实际应用的。但是拿相对论做例子却是不合适的。狭义相对论其重要性在当时也是很明显的。如果爱恩斯坦不做,也会有其它人做出来,只是快慢和漂亮的程序可能有区别。

当然爱恩斯坦做完狭义相对论以后,他已经向人们证实了他对人类的贡献除以他消耗的资源接近于无穷大,这时候,人类对他任何想做的研究的资助都是理性的投资,更何况也根本不需要什么经费。

而绝大部分人,包括李淼,少山,我在内,对人类的贡献除以消耗的资源都等于无穷小。这时候自比于爱恩斯坦就和民科挑战相对论无异。更何况那些加速器动则成亿上B,更是劳民伤财而对科学没啥”实质性的指导意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