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Economic stimulation plan B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9-03-30, 09:56:54:

舒服的干部
 这个标题是移花接木来的,汪金友先生在《杂文报》上发表了《有多少中国干部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干部”》。汪先生说湖南浏阳广电局副局长许征吃点、喝点、 唱点、跳点,人们都能够“接受”,但还要拿公款去“足疗”、“水疗”和干“其他”见不得人的事情,一天消费近万元,就感到吃惊。他还把“拿沙特的工资,住 英国的房子、用瑞典的手机,戴瑞士的手表,做泰国的按摩,开德国的轿车,坐美国的飞机,喝法国的红酒……当中国干部”的“极品享受”帖子也写了出来,再一 次吃惊地说,“当中国的干部”怎么就成了“极品享受”?

  其实对于这些我一点也不吃惊,对于中国干部奢侈消费早已习惯成自然了。用广东省汕尾市原副市长马红妹的话说就是,人家是“公家人”,吃喝玩乐当然得由 公家全包了,所以,马红妹连女人用的卫生纸也要拿到公家去报销。作为公家人,公家人吃喝玩乐由公家包了,人们可以“接受”,但不知人们对公家人的家属也享 受公家的种种好处是否能“接受”?不“接受”又能咋样?比如官员用公车接送孩子上学,人们和媒体不知多少次吵闹着不能“接受”,可人家权当没听见,依然照 样接送。官员的家属不但在生要享受公车服务,就是死了也要享受一下。晋中市公安局纪委书记赵命文在其母亲安葬过程中,不仅动用公车,还动用警车为送葬车队 开道。路过的记者拍摄还遭受殴打,记者挨打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死者是公家人的母亲,公家人让死去的老母“极品享受”一下,体现孝顺,你们还监督干预, 能不来气?(3月27日《山西晚报》)

  从查出贪官来看,动不动就有脏款几百万几千万,房子多套,如果没有被查,他们的家属不要说这辈子能过着“极品享受”的生活,恐怕下几辈子都能过着“极 品享受 ”的生活。原湖南省邮电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张秀发为了儿女成为“世界最舒服的干部家属”,他大肆贪污受贿,同时“裸体做官”,早把儿子张琳、女儿张芳送 到了他国,然后等到退休一同到去享受天伦之乐,没有想到被查。虽然他进了冰冷的铁窗生涯,牺牲了自己一人,但幸福了一大家人。还有那个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 庞家钰,虽然一人获刑,但他的妻儿早移民加拿大荣华富贵去了。《国际先驱导报》曾经详细披露了中国贪官外逃的途径和办法:转移资产----家属先行 ----准备护照----猛捞一笔----辞职/不辞而别----藏匿寓所----获得身份。数年前,商务部曾公布数字:“4000名贪官卷走了500多 亿美元。”这些贪官,大多都是举家出逃,配偶、子女都在移民、经商、留学等名义下早早被送往国外。(2008年10月23日《南方周末》)4000多名贪 官出逃的最大特点就是“裸官”。或许他们当初大肆贪污受贿就是为了孩子到世界繁华的地方享受极品生活。那个曾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2003年和 亲属逃往美国,涉案金额逾两亿人民币。杨秀珠在纽约拥有数栋房产。早在1996年,杨秀珠就斥资百万美元买下了纽约曼哈顿中城黄金位置的一座5层大楼,以 收取商家和居民房租为主要收入。连美国富豪也自愧不如,只有羡慕的份了。

  不过人们最不能“接受”的是官员准家属也享受公家的种种好处,何谓准家属?就是那些没有与官员结婚,但又与官员同居,甚至生儿育女的女人,我把他们归 于准家属。别小看了这些准家属,他们同样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干部准家属”。济南原人大主任段义和的准家属柳海平,在段义和的安排下,不仅让成了“公家人 ”(进了公务员队伍),有房有车,而且让柳海平妹妹当上了国家干部,连那斗大的字不识一箩的柳海平父母也“照顾”为济南市的国家干部,还办理了退休手续。 既然她的父母都是“公家人”,当然不用段义和与柳海平养老,而是我们这些纳税人帮他们养老。世界上哪里还有这等好事?也只有在中国这块土壤上。

  汪先生最后说,干部只要一上去,就像入了保险箱。除非小偷入室、屋顶漏水、情人反目、矿井垮塌等意外事故,永远不会再下来。这就难怪有人说当中国干部 是“极品享受”。顺着汪先生讲的话来说,只要干部永远不会下来,他们的家属和准家属就永远能成为世界上“最舒服的干部家属”。就像庞家钰、张秀发那样“裸 体做官 ”,即使不慎“翻船”、外逃又未成功,一人“受过”,也可保得家人安全富足,成为世界上“最舒服的干部家属”了。

  汪先生,如果你看了这些,还会吃惊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