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 高科技涅~~呵呵~~谢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09-03-29, 17:10:46:

回答: 我看到你下面贴得book machine了 由 梅子 于 2009-03-29, 08:23:17:


其实您前面说的都很清楚,也没有任何问题,谁都看得出来您是真心为eddie的书的质量着想。

我只是不满意eddie的那个“知道知道~~”的回答。因为根据自己以往的皮毛经验和eddie对“随卖随印”(print-on-demand)的描述,我就大胆推测这是两种不同的工艺流程,没有可比性,也就是我说的“不是一回事”,而eddie的回答有可能会引起某些读者的误会,才会插上一嘴的~~^-^ 后来我看到print-on-demand使用的机器演示流程证实了我之前的推测,呵呵~~

梅子原来这么喜欢梅花,先上首歌来助助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9VaF-7YMY8&feature=related

梅花

电影《梅花》主题曲
刘家昌曲 蒋纬国词

邓丽君唱

梅花 梅花 满天下
越冷她越开花
梅花坚忍象征我们
巍巍的大中华

看那遍地开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她
冰雪风雨她都不怕
她是我的国花

梅花 梅花 满天下
越冷她越开花
梅花坚忍象征我们
巍巍的大中华

看那遍地开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她
梅花坚忍象征我们
巍巍的大中华


~~~~~~~~~~~~~~


现在具体情况猜测分析~~

引用:
怎么有的彩页看不见左下角的绿楼啦?

这种情况应该不关印刷厂的事情,图像消失是输出中心电脑分色的胶片出现了问题,如果您的国内朋友认可了输出中心的打样稿,一般情况是必须要认可的,那么责任就出在您的国内朋友身上了。

引用:
每一章分割页的背景照片也有的较深有的较浅。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输出中心的问题,也可能是印刷厂的问题。

输出中心的问题:制版时就已经调色不准,审稿人又认可了输出中心的打样稿。

印刷厂的问题:输出中心送来符合审稿人要求的合格稿件,但操作印刷机器的工作者不按打样稿的标准来执行。

引用:
选了特好的纸(内页也全用的铜版纸)。

铜版纸的确是挂网精度较高,印刷成品会比较精美,印刷工作人员一般会对此类印刷作业比较上心,不大可能出现与打样稿差别很大的问题。(

引用:
某些页的颜色很成问题。

因此我认为第二种情况是输出中心出现了问题的可能性比重较大。


引用:
但我知道电子版原来是多么漂亮,就对差别较敏感了。

电脑显示屏对分辨率的差异不太敏感,并且能够比胶印四色印刷显示更多的色彩,因此电子版看上去比较漂亮是有可能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